卡布謹代表Neko、malic、13和我擁抱,semis謹代表全班同學和侯博今跟我擁抱之後
我繼續踏上了南花蓮之旅,在玉里住宿

但是玉里租車行竟然給我出包,讓我隔天早上5:00起床check out
反而要搭5:50普快往北20km回瑞穗租車

普快應該是以前的光華號吧
懷舊風啊~電扇、往上扳開的窗戶有坐校車的感覺,一進隧道轟轟轟震耳欲聾
車上的塗鴉,是青春的遺產
我是第1次坐這款火車,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搭過?










---

清晨6點出頭吵醒了車行老闆
為了阿迺託付的採樣重責大任~~買油條.......
風塵僕僕,60km進台東是我的早安雞

感受到了秋意,邱毅還是帶著那頂假髮爆陳水扁的料
但是忘記帶長袖讓我冷到爆啊
早知道不要隨便亂答應阿迺@@


進入台東縣,百變天后鄺麗貞果然就用新造型跟大家打招呼


池上、海端、關山,其實海端沒有賣油條我只是想回味去年的南橫完走這壯舉
還好池上有2家在賣油條,不然繼續往南殺到鹿野,我可能會.....



看到鄺麗貞打扮成採茶姑娘跳飛行傘.......




↑新竹內灣上去也有錦屏部落,我就是想帶大家來這附近溯溪


↑海端鄉,你聽過的話我砍頭砍大頭的頭


↑關山米,彩繪稻田第一次看到


↑DO RE MI,力洗低


---


完成任務之後
就是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啦

 

人家說看金針花要早點去
我猜只是因為~中午天氣很熱....
不過早上7、8點我都快冷死了哪有這閒情逸致上山


台9線308.6K進入六十石山入口後,還要再走11公里山路
山上休閒農場和觀景台遍佈各處
你只要覺得OK都可以停下來,並不一定要一味往上走
(我覺得德森農場還不錯,推薦一下)



















六十石山有人念(ㄕˊ),因為山上大石錯落

有人念(ㄉㄢˋ),那就變成單位,述說金針產量了








金針開花其實就沒用了
所以農人都是趁金針還是花苞就採收
而且就算中午時分,還是一直在採收,好辛苦超耐曬~

政府為了打造觀光,請農家們將30%的土地開成金針花海(當然政府會給補助
所以看到的金針花海一定都是斷斷續續
不可能整座山頭全部都是夢幻的黃澄澄

即使如此,第一次看金針,我還是有被感動到啦~


---


接著我去走新開的玉長公路
安通溫泉讓我失望了,怎麼山頭都是檳榔樹,感覺比錦屏溫泉還遜

玉長隧道長2660m,隧道盡頭,迎面撲過來,那海!
東部海岸的好天氣,湛藍海水依舊迷人,長濱的星空更是夢幻
我的腦海中,星空第一是合歡山,第二就是長濱~









---


最後去了南安一帶
路上會經過客城,是花蓮欣賞油菜花最最最火紅的一個點
這就有請amao網誌了~
http://www.wretch.cc/blog/amao/21693087
↑而且現在amao網誌背景圖就是客城,趕快去看哦超漂亮的!

在這裡我也遇到環島之星,但是他過橋了....

↑你要去哪裡?我要去鵝鸞鼻

↑油桐花?那你就被騙了,應該是集集綠色隧道

↑億載金城

↑太魯閣

↑三仙台


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也還不錯
有免費腳踏車可以借,還附你安全帽,不過假日應該超搶手

往前2km是南安瀑布,就在大馬路旁邊
可是圍起來只能遠遠看,不過要跨過去也是輕而易舉.......

更往前走是瓦拉米步道,全長14km
大致沿日據時期的八通關越嶺道而行
可以規劃1日或2日遊,等我下次再來找你!



回瑞穗非常囧
在舞鶴山區下起傾盆大雨
剩大概5、6km我當然是一路衝啊還避雨咧
重點是我油已經騎到乾了,我怕油門一鬆,就沒機會在催了......

全身濕跑去坐自強號吹冷氣,有夠嗨
晚上和劉昱希還有他女朋友約王記茶舖
料想不到相隔多年會是在花蓮重逢XD

謝謝劉昱希借我外套
抹茶紅豆很溫暖但是太甜了
鰻魚飯好好吃只要75
還有賢伉儷的番茄鍋熱熱喝就甘心



最後,

GOODBYE!花蓮,我的第3個家,我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