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這天是Edmonton的Free admission day
換句話說,就是很多地方免門票,例如動物園、博物館、體育館(類似台北小巨蛋溜冰免費)等等

我選了Fort Edmonton Park
不過我下一篇才要介紹它

和它緊鄰的是John Janzen Nature Centre
聽名字好像很威的樣子
事實上走馬看花的話1分鐘就可以逛完了....

裡面主要介紹Edmonton附近可看見的野生動物
優點就是很多都有標本
介紹的人也很熱心,雖然我都聽不懂....



↑Western plains garter snake

這邊只有2種蛇,都是garter snake,另一種叫Red-sided garter snake
都是無毒的,服務員就直接拿出來給我們摸耶哈哈

而且標本可以碰可以拍照,還有一個鹿角,其實很重~
服務員說鹿角一年會換一次,每年會長更大
鹿角會像樹枝一樣有branch,其實是要當shovel鏟雪用,牠才吃得到草


--


之後我就跑去走river loop trail
其實就只是環North Saskachewon River的自行車道
不過一片金黃實在很漂亮





↑我好想看卡通那種條紋松鼠哦!不過目前都只看到這種,但還是看得出來跟學校的赤腹松鼠很不一樣
(台灣松鼠比較大隻而且尾巴特別膨,難怪叫碰器~)








↑這種鳥看起來很像海鳥~但是海離這邊很遠,連夕陽都不是從地平線隱沒的
Edmonton海拔600多,西邊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是洛磯山脈幾乎看不見
所以看到的夕陽是在半空中消失~


↑娃娃車裡面不是baby









小鳥說得好
在美國沒車跟殘障一樣

我想加拿大更是啊...
不過其實我才來一個禮拜已經開過車了....
我想要騎腳踏車也想騎機車~
不然連想去個國家公園都沒大眾運輸工具實在有夠慘


禮拜天沒車更討厭
因為大部分公車路線都會停駛
間距也會拉很長
雙腳萬能....


我室友韓國人原來是大一我一直以為是碩一...
但是他待五年了所以英文超好沒有亞洲腔

他說Edmonton真的沒啥好玩冬天又冷得要死
10月開始會下雪下到4月....
加上wind chill最冷可以到零下48度吧

所以

Edmonton = Dead-monton
Alberta = Hell-ber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