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3.jpg

我在機場睡了2晚,卻只在Lima市區逛了一天
一般國際線班機大都晚上9點以後到達,很多觀光客會直接轉搭大清早5點多的飛機去Cusco
所以利馬國際機場(Aeropuerto Jorge Chavez)是愈夜愈熱鬧

領完托運行李接著要按傳說中的"紅綠燈"
之前做功課印象是說

祕魯官方不想得罪那些毒梟
所以檢查行李就變成

啊哈一切都是天意 一切都是命運 終究已注定


不過如果你很牛逼按到紅燈的話
我只能說

你要不要趁現在大過年先去行天宮還是龍山寺安個太歲



之後就會看到廣大群眾列隊歡迎你的到來
哇李列我不是中南美洲暨加勒比海技術團團長啊
用不著這麼歡迎我吧 (2F也是人山人海)

IMG_0065.jpg

之後不愧是傳說中熱情的Latino
很快的就會有人來找你搭訕


不過那是"旅遊情報" (除了taxi之外,還有一些人是主動會去向你推銷旅遊資訊的)


好的掮客不會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掮客會跟你要小費


遇到這種鳥事的時候


千千千千萬不要心軟,該幹就幹別客氣
才可以牽牽牽牽手 一直走到最後 在秘魯開心的夢遊

這是我在秘魯學到的其中一課!!!




我還遇到很瞎的掮客
因為我之後要到Iquitos(秘魯北方的雨林城市)

掮客還告訴我說
這個機場是國際線的,去Iquitos要去另外一個機場搭飛機

開玩笑我可是在機場睡2天的人
利馬機場我摸得都快比中正機場熟了
這傢伙眼見裝肖仔不成,就說要去找一個英文比較好的人來跟我講,叫我等他
我是白癡才等他哩雖然我趨近白吃....

(↑以前夏天的時候太熱又順路的話,我會騎機車去機場吹冷氣....)


---


在機場過夜的話,麥當勞前的用餐區是很好的位置
背包客互相照顧的話,其實還蠻好睡
不然就打牌~有帶筆電的話就share照片吧
而且有輪班制的security在,安全基本無虞

不想趴著睡的話,可以去星巴克坐沙發
或者到馬殺雞和網咖區前的空地躺著睡


筆電無線上網只能去星巴克用!!!
點個餐然後跟店員講一下就OK了

因為網路被鎖住了,要付費才能上網
真懷念赤鱲角機場.....


---


至於坐計程車的話,機場外圍有幾家taxi"廠商"派出代表招客
司機們都有掛狗牌供你辨識
狗牌的背面是到Lima各區的價位
自己要確認一下,因為計程車司機最喜歡陰觀光客我就被陰了
(到San Isidro大約35 or 40,Miraflores更貴一些)


秘魯坐taxi沒跳表的,都是先喊價再上車
我後來都習慣上車沒多久就先付費
避免最後司機又在那邊雞雞歪歪扯一堆理由搞到兩邊都不爽


機場shuttle好像是每人18 soles
所以如果2人同行坐計程車就比較省





有人是建議走到機場外面的天橋下搭計程車
注意一下,機場外面不是說機場大廳外
是大概要往右前方走個3~5分鐘,離開機場的停車場

這邊的計程車會有議價空間,或者你可以搭公車
公車都長以下這樣

IMG_9879.jpg
↑幼稚園牌子放反了

IMG_9880.jpg

基本上會有一個車掌先生
一直喊那台車的目的地,或是像照片他就有拿牌子

上車之後他會自己來跟你收錢
一般都是1塊錢
如果你有西班牙文底子的話倒是可以考慮

但是很多時候公車擠得跟明道第三班校車一樣
自己小心身邊財物就對了
尤其是剛從機場走出來的通常行李都很多


---


在機場肚子餓或者口渴的話
又不想點機場內貴桑桑的餐點
(不會比中正機場貴啦,牛肉麵一碗170起跳,難怪店都一直倒XD)


下面是2009.2.21的新聞(原來已經漲到250了)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1日電)桃園機場餐飲被批評貴又難吃,交通部民航局今天表示,第一航廈管制區內餐飲合約採價格標,已發現最高價者決標在價格及服務品質管理有盲點,未來機場餐飲服務招標將改為評選方式。


美食家韓良露撰文批評桃園機場餐飲又貴又難吃,一碗牛肉麵新台幣250元,吃起來卻像速食麵,影響國家門面,引起廣泛討論。





*麥當勞大麥克套餐14.5 soles
*星巴克柳橙汁7.5 soles
*礦泉水5.5 soles


可以去剛剛講的天橋下
會有小販,主要是賣喝的,在這裡買一模一樣的礦泉水只要1.5 soles


過天橋的話會有一堆類似旅行社的東西
還有一家"Taiwan Trade Center" 不過我只看到清一色當地人

有些店面可以買餅乾零食
也有餐廳,但是選擇極少



---



還有還有!

台灣護照在秘魯是免簽證90天~


但是~

你如果入關申請單那張寫小於30天,基本上海關就只給你30天
寫超過30天的,那就照你的天數核發~


我寫40天,結果我後來才發現我實際停留41天
多留1天的處罰是多付1美金,最後付給海關
(不過海關沒跟我收,可能抵達日隔日才算第一天吧,賺到)


延簽的話:1個月20美金,隨辦隨好



---


如果想知道更多有關Lima機場的東東
可以去南台灣吃丹丹漢堡
(↑好吧 鄉民才會懂 東東之亂 & 丹丹之亂)

請點選:

http://www.wretch.cc/blog/suyueln/26412589

↑要去秘魯的可以先拜讀一下這篇圖文並茂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