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67.jpg
五色鳥偷大便在我褲子上= ="
這篇是要小小介紹我的工作

上面這隻還是亞成鳥,彩色部分還沒長齊
很膽小也很神經質超難搞

IMG_5748.jpg
↑小麻雀和小赤腰燕

IMG_5761.jpg
↑肚子那邊羽毛黃黃的,所以就是赤腰燕的由來啦
不過樓上這2隻也都RIP了......

赤腰燕本來很健康,後來好像太潮濕,得了眼翳病
第一天還好,第二天也還好
第三天反而原本ok的那隻眼睛完全睜不開,等於兩眼都病了
中午獸醫給了眼藥水,點了反而眼睛還流血
晚上我最後一次抓牠起來,放下去之後掙扎了一下,就過世了...

IMG_5751.jpg

IMG_5752.jpg

IMG_5745.jpg


↑應該沒看過這麼小的鳥吧,毛都還沒長
但是沒有燈給牠保暖,加上先天失調長氣泡,第二天就RIP


IMG_5829.jpg
↑狼顧之相的小雨燕

IMG_5851.jpg

IMG_5798.jpg

IMG_5883.jpg

網路上都說小雨燕不好養
其實如果有好好給牠強迫進食,還ok啦

小雨燕平常是倒掛的,像上面照片那樣,所以絕對不是我在虐待牠
牠的四支爪子都在前面,站不穩
這也是為啥小雨燕常常被撿到= =" 因為掉到地上牠不太會走路

如果撿到幼鳥比較好處理,因為自己會張嘴巴要吃東西
長太大的就難搞了,天天給你絕食抗議,如果沒有2個人合作很難餵

IMG_5885.jpg

IMG_5888.jpg

↑最後是這一隻母翠鳥,翠鳥的公母是認嘴巴
母的擦口紅,公的喙全部是黑色

---

除了傷鳥急救,這裡的大方向有2個:

1.跟生態研究所一樣接政府單位的計畫
2.生態教育推廣,舉凡辦活動、講座、認養溼地等等


我的任務接近第一點
不過我只是小小小小小咖,跟當專題生沒什麼兩樣
因為專業內不內行,所以平常沒事都在和傷鳥大眼瞪小眼~

忽然想到上一篇的骨折台灣夜鷹也RIP了
好沮喪,原本氣色有變好
我只不過不在高雄一個禮拜,回來看記錄才知道掛了
台灣夜鷹超乖的,而且感覺可以跟牠用眼神溝通


說實在話,鳥類的健康狀況好難掌握,雖然也是恆溫動物
上一秒鐘好好的,下一秒鐘誰都不知道會怎樣
我已經有2次,看到鳥兒怪怪的在抽動把牠拿起來看
一放回去,不用30秒,就去了...




塵歸塵,土歸土,這也是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