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59.jpg
白天我們真的是過得很悠閒,或者該用慵懶來形容
除了前述的Church of Saint Francis Xavier,還有去潮盛飯店吃午餐
巧的是吃午餐還遇到民宿老闆,可見這家真的是不錯!
IMG_6064.jpg

用完餐緩步往紅屋前進,中間有經過警察局
吉隆坡那邊的警察大樓也是同樣色調,都是藍白相間
IMG_6074.jpg
↑馬六甲的警察局,很多地方都會有個"1" ,代表One Malaysia
民宿老闆說他們其實也是有分裂危機,種族太多的關係
像華語方面,政府就把中文弄特別難,國中就都文言文
愈難大家就愈不會想要去學,漸漸的中文就會被淘汰,達到simplfied的效果

附上WIKI的One Malaysia解釋
http://en.wikipedia.org/wiki/1Malaysia
不過裡面就是打官腔,沒什麼重點
但有提到花了台幣3億8千萬來推這個政策
你就知道官方很重視這東西,簡而言之就是思想統一
IMG_5701.jpg
↑這一棟則是吉隆坡的警察大樓

紅屋就是馬六甲的必遊景點,門票5RM,還算便宜啦
裡面就是歷史博物館,甚麼都有,甚麼都展,連鄭和也有
東西還蠻豐富的,我也在裡面才知道原來常常看到的Hang Tual是個歷史人物
附近還有一系列的小小間的博物館,可以一併進去吹冷氣
IMG_6085.jpg

IMG_6117.jpg

IMG_6119.jpg

IMG_6128.jpg

雞粒飯的話,大過年中華都不開,剩下和記和古城可以選
不過有Local告訴我們,門口有蔡瀾(美食節目主持人)的就不要去吃
所以就只剩下和記了XDDDD
IMG_6206.jpg
哦!好吃到我牙套都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迫不得已,只好騎腳踏車去給馬總統的哥哥看牙齒了
IMG_6215.jpg

我去的是陳書聰牙醫,新加坡人
去的時候很好笑,櫃台護士就跟我們說他長得很像總統
所以台灣人來這邊看醫生都會說~總統好
真的有點神似啦!不過照片都在芋頭老師那邊,我是病患嘛~

而且因為我們趕時間,前面的媽媽還讓給我,超好的
她們也都會一些些中文,還說節目都看台灣的,夜市人生XD
還知道一些國語老歌,芋頭師知道,不過我是沒童年的人我不知道
但是芋頭有推薦他們江蕙啦~

看完牙醫我們趕緊去寄明信片
郵局就在紅屋旁邊,寄回台灣好便宜,0.5RM,一張才5元台幣
IMG_6217.jpg

好像沒了耶,我們超弱的
其他就只有在雞場街走走逛逛了
然後遇到這邊華人的告別式&送葬隊伍,跟台灣不太一樣就對了~

最後附上一張民生報
伴我走過童年的好朋友QQ
沒想到在馬來西亞你還活得好好的...真是太感動了
IMG_61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