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通識護照狗屁倒灶~的作業
今兒個我來到了茄苳景觀大道
對中華、玄奘、元培的學生來說應該再熟悉不過了
不過對於清交的宅宅們來說,或許還是孤陋而寡聞呢!

所以延伸閱讀擺前面當作開胃菜吧!

1.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C%84%E8%8B%B3%E6%99%AF%E8%A7%80%E5%A4%A7%E9%81%93

2.ICE FISH's BLOG
http://blog.pixnet.net/ice2006/post/1750132

尤其ICE FISH大大的文章
我只能大叫~Bravo
這麼用心,不抄怎麼對得起前輩

沒有啦我可是很有主見的
所以當然還是要"參考參考"


茄苳景觀大道最特別的非奇形怪狀的高架橋莫屬
真是有夠醜的


最有創意的是有一座什麼都看不到的觀景台
因為它完全被樹遮住了


就算是往高速公路的這一側
視野也是普通,不過有步道可從山下接上來


如果你想俯瞰景色
要循路標往"生命紀念園區"或"羽化館"走
晴朗的夏日傍晚,可以看到整片金黃色的海洋
那是新竹在我心目中的第一景!

羽化館這名稱也很詩情畫意
想參觀也容易
只要學林市長政則大人跑白包就可以2人同行,3人免費喔!
還可以帶通識護照去蓋章集點哦
裡頭有火化爐、移棺軌、撿骨室等遊樂設施
歡迎同學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但是不必邀請我謝謝大家



景觀大道全長6.1km,終點會變成小路往新城方向

可以通往寶山糖廠,遠一點可以轉北埔、峨嵋、頭份、三灣都很方便
相信大家應該都不知道是哪裡
以後你們有機會自己走一次就知道啦


回程好奇走了東香路

第一次在新竹看到了油井

下山後有個地方還可以遠眺古奇峰的大關公
最後會通到柴橋路
那邊要搞個國家藝術園區
一進門右手邊黃色那棟是矽谷幼稚園
之後有警衛我就沒進去
矽谷國小和新竹美國學校好像也在那
反正應該是貴族學校我們是窮人不必理會
除非想娶財團千金當金龜婿少奮鬥20年可以去碰碰運氣




去青草湖夜市的話
一開始會先經過煙波大飯店,那條叫明湖路
後來要在一個萊爾富左轉,左轉還是明湖路
但是直走就變成柴橋路
不懂的話就算了....



最後從明湖路回尻客雅大道
論景觀我覺得這一段快2公里的路才是精華





在那邊遇到一個中年人跟我聊了很久
至少半小時吧
他在旅遊業(做國外線東南北亞)打滾了10多年
但是覺得不扎實,想轉換跑道
女兒跟我們同年,輔大的,雙主修
念哲學還有義大利文跟法文
反正我沒搞懂到底是念什麼

後來有一個元培的女生來餵狗
中年人說她幾乎每天都會來
或許對她來說這也是很幸福的事吧

看照片你會發現只有橋上的燈有亮
後面路燈全部沒亮
中年人跟我說~因為電線被偷了



其實我對香山區很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