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了水田大橋後,下河、上溯
因為全身都會溼,所以短袖短褲就撩下去了!
老師的手錶溫度計測得水溫14~15度....



其實剛下去雖然很冷
走一段之後身體稍為熱開會暖和一點

但是之後難度漸漸變大
開路都要猶豫老半天
還有2次動用到繩子

沒辦法持續不斷移動的時候身體便開始冷起來
整個都在抖抖抖
但是人如果不在水面下更冷
因為溼衣服,風一吹,呼~~~~~


今天沒照片,因為都是康康照
康康差點被急流沖走XD


順便偷康康的影片:




這是今天的終點,終點最平緩好走
因為自來水公司在這弄管線,地形是人工處理過的
所以我總算有機會拿相機出來


我們溯溪花了快2小時
上陸路後,大約10~15分鐘就回到原點了...

---

延伸閱讀:
去看康康的網誌,但是他還沒寫好


---


回程老師摘了"鴨掌藤秋海棠"給我們
莖把膜撕掉後可以吃,酸酸澀澀的,還ok,這是我帶回家吃的sample



因為本來今天是要橫渡寬20公尺的6公尺深潭
所以特別重金禮聘保鏢于莉婷來救不會游泳的我和康康
海邊的野孩子果然不同反響
赤腳溯溪飛也似的一溜煙就不見人影了XD
同時余莉婷在路上還撿到一隻被車輪輾斃的小蛇

(康康的照片)




照片要出現了現在跳出還來得及














這條蛇不是雨傘節,它叫"白梅花蛇",沒毒
看頭部前幾節跟印象中的雨傘節幾乎一模一樣

但是往身體後段看去
花紋很明顯跟前面不同了
如果是雨傘節的話,通常是前後一致的規律黑白條紋

我瞎猜這也許是一種"趨同演化"
就是某些生物形態上特別去模仿有毒或具攻擊性的其他種生物
在這裡沒毒的白梅花蛇為了讓大家怕牠
所以演化成跟雨傘節很像~


最後介紹蛇屌




那2個東西叫做"半陰莖"
公蛇交配的時候只會用其中一個屌
會不會輪流用我不知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