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組冠軍賽之後,緊接著就是頒獎,球場上一部分座位必須開放給男女子組前4名全隊(新榮南山打完直接留在場上就不必了)加上5~8名受獎代表還有明星賽球員。最後一天的決賽,球員家屬、記者或是什麼相關人士大規模出現填滿樓下貴賓席之後,剩下的就是上去跟球員擠。即使有拉封鎖線,免不了還是會有暴民的跨越。

先解說一下場內狀況︰進到球場內一定要有證件,一種是大會製發的,包含記者、貴賓、隊職員(老師或畢業球員)、工作人員證等等;另一種是東森巨蛋自己人的。其他人一律到樓上觀眾席。而我們開放的球員席其實是籃架後方觀眾席前幾排,必須從先上樓再走下來,然後我們把動線改掉,直接在樓上拉封鎖線派志工看守禁止觀眾跨越,唯一的出入口是把一樓護欄拆掉改架樓梯,我就是負責這塊區域…

大部分球員也不會太早來乖乖在球員席上等,於是球員席就變成持有證件者的區域,當然很多人其實沒證件,自己爬過去或者一張證件帶一群人那種也有……當初我們的初衷是認證不認人,當然一證多人也不可行,不過會一證多人的通常是家屬或學校老師之類…根本不會理你的那群~

至於證件的取得,很多人想必是靠關係的。我猜想第一步一定在入口就被攔下來,這時候你就會看到高中體總秘書長或是誰從牛皮紙袋裡拿出證件走出場外,大概就是這樣吧~

人潮大概從女冠那場開始吧,李士得跟我說有些老人就自稱籃協的,很唱秋的大剌剌出入會場。我只想說高中體總的頂頭上司是教育部,籃協就我的認知和HBL一點關係都沒有,哼!只剩籃協一張嘴。

接著就換我管出入口,一開始從上面走下來(沒證件的)的我也不想攔,反正大都是去上廁所的,當然他們回來我也不會攔,於是我就被叮了……所以再來基本上有好好執行,沒帶證件的叫他回去拿(反正都是一證多人其實是大家共用一張輪流上廁所吧),大人的話基本上攔不住,通常就跟你報備一下直接走出去,硬攔沒用講也講不聽,反正他們最大(還有穿拖鞋的老人拿貴賓證…)。

有時候黃文伶還有一個跑新聞組認識很多球員教練的志工還蠻機車的,攔沒帶證件的球員,黃文怜還說故意要抓淡商的,拜託他們都穿整套球衣ㄟ……然後朱振維也被叫去樓上上廁所……根本是趁他們還沒進SBL前利用職權先欺負他們一下XDDD

比賽結束前30秒,其他志工們趕快叫球員們下來,我們的命令是︰只有球員可以下來!其他不管有沒有證件都一律封鎖,放完球員後馬上把護欄架上封鎖現場。

有先見之明的閒雜人會先下來(新榮不知道誰的家長),其他人則是靠機會跟球員一起混下來。

球員家屬,龍蛇雜處。

印象很深刻,有一個應該是新榮的家長,老人,滿牙檳榔,也是第一批夾在球員間要出來。我左手伸出去攔,跟他講只有球員才准下來,他應該沒聽到我說啥,直接推我一把,結果自己重心不穩從階梯上踉踉蹌蹌下去,那高度大概在我大腿左右吧,對老人算很高~然後他在我身後罵了20秒左右吧!不過我忙著放球員下來,加上現場很吵,所以我很高興沒聽到他罵什麼,只知道他在我旁邊一直罵我……真的很慶幸他運動神經不錯不是摔下去的,不然我有天大的理由都吃不完兜著走,要去跟檢察官訴苦了吧……

閒雜人潮還是一波接一波要闖下來,連黃文伶都來坐鎮了,不過效果也有限。"觀眾請從上面離開"這句話家長們一點都不領情,硬是辯說只是要從下面離開,實際上還不是想要去球場的~

第一波人潮中還有一個是台啤李偉民他馬子,李偉民還在上面解釋一堆,他馬子很兇狠的說:"你們要幹什麼"就直接推擠下來了,惡行惡狀被我看的一清二楚。但是他馬子是東森巨蛋的人,東道主去攔她也很奇怪(不過她公器私用跑去那邊看球是她不好),有鑑於態度惡劣我就公佈她的姓名吧~海妹的名字中間改成"采"就是了……好笑的是她都下來了,李偉民還在上面急著解釋,還是我直接拉他褲子叫他過去的XDDD(我不確定是不是李偉民,其他志工說他是就是吧?)

之後不得已,只好先把護欄放上,等到人潮乖一點再陸續放動作慢的球員下來。不過還是會有一些觀眾乾脆爬護欄跳下來,所以我只好一路都待在那,至於頒獎典禮那些我當然也沒機會看啦~

被留在上面的球迷好在都很理性,有跟我說他們不下去怎麼給小孩拍照~動之以情害我有點心軟,的確是很不通人情,但是遊戲規則還是得遵守……想當年,我大一的時候,也是靠球賽結束時抓志工也進場中央混的timing才能進去照相的,將心比心…

當初我渴望得到特權,這一部分原因讓我加入志工,但是在我得到它之後,我儘可能不去使用它,或者說濫用,只要做我的本分就好。

濫用特權就變得跟大人一樣了,我憎恨那些為老不尊的人,這是我的體會~

我本來以為球員(成名的)常常會擺架子幹麻,我發現我錯了,這次我遇到的球員人都很好。

我祝楊敬敏跟劉家秀要很幸福很幸福,我最敬佩的球員情侶~ (其實我以前不喜歡楊敬敏,這次改觀啦哈哈)

還有海山畢業的球員,我不知道名字,不過她們都很乖,就乖乖讓我困在那邊~

姚忠琪變很帥很帥,補充一下。應該很多女生在追她,懂我意思就好。


這次明星賽田壘的女伴很正,感覺皮膚很好很白,帶一對大耳環,167cm pl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