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第一名首推南山黃玟穎,原因的話有看過我高雄文章的話都知道,不再贅述。
他是南山的控球後衛。媒體在一開始公認的兩大控衛是周資華還有楊政倫,打到準決賽、決賽,才有媒體慢慢注意到他的表現。不過,黃玟穎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第一控衛。

最突出的一役是準決賽擊退強敵能仁,12分18籃板(9進攻籃板),能仁的中鋒吳建龍是本屆低位單打能力最成熟的,防守也算不錯,卻也被只有185cm黃玟穎如此殺進殺出。
接下來是決賽面對三民,30分19籃板(6進攻籃板),三民禁區是陳耀庭在扛,陳耀庭球風比較陰柔,能裡能外。但是三民禁區有點沒在防守的,跟能仁禁區防守強度相比有點差距。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第二名是三民主控許智偉,身高168cm,是男子八強中唯一比我矮的啦XDD。我最欣賞他的遠距離傳球,相當到位,可惜決賽他右腳踝扭傷,上場機會不多。
喜歡他的原因是因為他超級可愛的~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第三名是周資華。周資華的霸氣讓人印象深刻,還有他的脾氣。我就是欣賞他的個性!很有自己的style~不過也因為如此,他的明星賽資格被吃掉了,將來能不能進SBL還是未知數吧!


接下來說說女生部分,其實一開始我覺得這屆女生沒什麼特別的,一直到決賽我才發現~(哈我都沒專心看球)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第一名就是本屆人氣后,金甌的隊長楊瑜潔。她超愛笑的,每次她自己罰球不進就會笑得很開心,是一個很特別的球員~主要是她笑起來太可愛了,根本就像小學6年級的,然後就不自禁覺得好笑XDD 反正她就是一整個很好笑~



第二名其實我不太認識,是滬江的隊長孫敏(後來查才知道的...)這傢伙實在是很天兵,決賽那天還是穿學校制服加背心來領獎。第一次被我攔下來是她要上廁所然後沒證件,說她是滬江的證件在總教那邊。當時我還以為她是來打明星賽的鄭鑫。第二次是比賽結束時放球員下來,不曉得她怎麼那麼慢,護欄都架回去了結果她沒下來…不得已只好為她再搬一次。第三次是球員領完獎回球員席,這次她比較快了,第一批到,又要再幫她們開一次門~
然後明星賽也有遇到,她跟懷生國中畢業的一起來吧,反正裡面有李庭瑄(陽明的)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教練了~不用說當然是賈凡啦!

我在高雄的時候,南山基本上不算強隊。當時分為2組,龍頭由新榮跟能仁獨霸。當時三民在我印象中是第三,第四大概是高苑,第五才是南山。而且當時的南山高苑跟三民比起來是有一段差距的。

一個半月後,南山蛻變了,準決賽擊退能仁,以5勝2敗成績晉級。但是當時南山還是不穩,其中一敗輸給霸主新榮,另一敗是~宜中。我還記得報紙說當天許晉哲到球場後,還問說:有誰可以告訴我南山為什麼輸嗎?南山的最後一場面對三重商工,據說是驚濤駭浪中大逆轉一分之差擊敗三重,才得以保住自己跟三民的晉級資格。

決賽,有誰可以告訴我南山為什麼又贏能仁嗎?

扣掉霸主新榮,能仁一直是最被看好的隊伍。新榮這一整季所有比賽,最低勝分是12分,決賽三場,對三民贏36分,南山31分,能仁19分……但是新榮在準決賽輸過本季唯一的一場,就是輸給能仁~

南山的戰術一直很特別,高雄時球員還一團亂,練球時賈凡一直罵人扁人。印象中最深刻的只有黃玟穎的拍頭,就會有鋒線去幫他做雙擋。
高中球員的特質通常會把比賽變成無厘頭的亂仗跑轟,在南山的後衛群中可以很清楚看見,但是南山後衛的身體對抗性出奇的好,黃玟穎、彭俊諺、吳敏賢特別喜歡殺到禁區挑戰高大球員,看來他們重訓都練很勤。
也有的時候,南山會把節奏放得很慢很慢很慢,例如以前對新榮的時候,還有決賽對能仁的上半場優勢就是靠這樣守成的。
決賽的幾場球,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南山很多時候為了求穩求抄截,是派四衛一鋒打小球戰術!大前鋒是陳昱安或李俊緯,照樣打四號位~誰打五號位?南山守區域時馬上看得出來~黃玟穎~你就會看到他要扛的是新榮蔡峻銘(阻攻王+籃板王)等等

我是不太會看戰術的,但是,南山的球員就是進步的比人家多~

這也是最後一次看到賈凡的身影了,他要去帶明管了,南山也該放他好好去datin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