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6凌晨2點,那個自稱國體足球校隊首席守門員才給我從台北坐統聯珊珊來遲,害我打完比賽被99魔人告白之後已經累得半死,還得搞到4點才睡覺
國體守門員說要去考什麼C級籃球裁判,守門都守不好了還敢來混水摸魚~

早上7點出頭起床,邊衝邊跑好險趕上了電車前往苗栗。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去苗栗玩,雖然我家就在台中而已

多虧了Geo的趴趴Go地圖,憑著我倆優越的方向感,不到20分鐘就到達目的地。

一開始是苗商的coach吳喜松介紹場館,非常好,13億的巨蛋美輪美奐,只是下雨天屋頂會漏水
租金好像5、6萬(應該是只有部分設備有開的狀況)
然後王人生講話,提到台北小巨蛋租金一天要70萬,SBL就算全滿也只有40萬收入左右,所以芭拉巴拉巴;炫燿他的威風事蹟,說國內裁判都很怕他,還有簡明富跟呂嘉豪打架那3個裁判被停吹到現在等等~

開始上課,黃朝和上的,他是首席守門員的國中訓導主任,現在在成功高中教書,當然也是國際級裁判啦~
我讀我的歷史,不過還是有吸收到一些些東西,po出來給大家看看:

1.傳球碰框,24秒繼續走不重設

2.持球5秒,需在對方積極防守下才成立(如果2個人都在那大眼瞪小眼是ok的)

3.回場的條件:
a.控球隊伍是誰
b.控球隊在前場最後碰到球
c.控球隊在後場最先碰到球

以下亂舉幾個例子

A.蘇翊傑在前場控球,球被簡明富撥掉,球打到蘇身上後滾到後場,蘇去把球撿起來,有沒有回場?
B.田壘亂砍超大號三分球,球碰框之後彈很遠滾到後場,田壘去把球撿起來,有沒有回場?
C.林志傑運球已過前場,但在中線附近被陳志忠雙手環抱住球,此時林志傑腳又回到後場,有沒有回場?

Ans.只有第一題有回場, 第二、三沒有,因為控球隊未知。

4.中線發球的條件(可以發前場也可以往後場發):
a.違反運動道德犯規之罰球結束後
b.第4節剩2分鐘內所叫的暫停之後
c.每一節的開始
(像回場違例之後是由敵隊發前場界外球)

5.關於Tracy McGrady拋籃板然後灌籃,籃板視同地板,所以:
a.運球運一運直接拋籃板第一時間灌籃:ok(而且T-MAC不記搶到1個籃板)
b.已經收球後,拋籃板第一時間灌籃:兩次運球違例

6.運球時出屆與否:
a.防守員一腳踩在界外,運球員未踩線但碰到防守員身體:ok
b.運球員未踩線,但碰到不在場上的人例如教練:出界

7.籃下3秒:
a.持球員需已在前場
b.若外圍只是一直導傳不向禁區送球,不吹籃下3秒

8.康志銘投籃出手同時(且球進算),若在其他地方阿德被犯規,則由阿德加罰1球?

Ans:× ,若已達加罰狀態阿德罰2球,若未達加罰狀態發邊線球 (好像跟NBA不一樣)

9.帶球撞人(也跟NBA不一樣,但通常國內裁判會照NBA的方法吹)
防守員如果往側面,或側後方移動,就算雙腳還沒站穩甚至還在空中並不造成阻擋犯規

10.幼敏進攻,24秒進攻時間剩下5秒時,雙方各被吹一次技術犯規,幼敏發邊線球後,24秒重設?

Ans:× ,進攻時間仍只剩5秒~(我也不知道為啥)

11.發邊線球的限制:
a.以原點左方或右方1公尺為限
b.不能同時雙腳移動

這部分我不太懂,舉幾個例子(一開始雙腳併攏):

A.左腳往左跨一步,左腳收回,右腳往又跨一步:ok
B.左腳往左跨一步,右腳跟上,左腳再跨一步,右腳跟上(假設此時已經移動1公尺),右腳往右移動:違例

但是發端線球並不是定點的,所以你可以跑來跑去再把球發出去
也可以學南山先把球傳給另外一個偷跑到界外的人再回給原本發球那個




之後回新竹,逛街,以前在市區都只是騎車走馬看花,我到現在才發現,其實新竹很多不錯的店,隱藏在小小小巷裡~
結果就變成一個台北人教我逛新竹= =
然後這2天看到超超超超級多正妹,應該說是把一整個學期在學校的存量一次用光了



第二天考裁判,先考筆試,共25題,都是是非題,C級60分及格,B級70分及格
苗商很快改完考卷之後就有一些人可以回家吃自己了

說到苗商還蠻好笑的,第一天賣哨子的來球場擺攤,苗商的球員就圍過去要
老闆就叫她們去中線投籃,投中有獎~
結果李婉萍http://www.wretch.cc/user/www10243林品妤http://www.wretch.cc/user/like770812投完籃之後,兩個人跑去後面互換衣服,然後分別跟老闆講:我是剛才那個人的妹妹╱姐姐,又跑去投1次~
反正她們倆個一直在場邊打打鬧鬧就對了
李婉萍是本屆HBL苗商的人氣后,所以整個苗商我只知道她,但是當初我票應該是不小心投給陽耀勳她妹啦XD,男生不必想一定是黃玟穎。

接下來考體能,女生66趟,男生86趟,一趟是從底線到對面的三分線,大約20公尺,節奏從慢到快~
很多女生沒過,大概存活下來的只有50%;男生還好,應該80%都會過
還蠻感動的啦,到後半段尤其是女生常常撐不太下去,場邊就會有人幫忙加油,或者跑得動的稍微拉一下、鼓勵一下快不行的~

考完體能後,下午B級裁判留下來考場試,原本以為是苗栗頗負盛名的大倫國中要跟苗商對打
大倫國中出了一大堆好後衛:羅興樑、李雲光、邱大宗、韋陳明;中生代我不知道有誰啦,懶得查;新生代有再興張博勝(現在在台藝大)、彭俊諺和吳聲輝(南山的小高一)
反正後來不是這麼一回事,變成明仁國中的樣子(也有很多去打HBL不過我都不認識)然後自己分2隊打
後來明仁休息,苗商自己分2隊打~

然後王人生叫他們要多犯規、違例幹麻的給裁判吹,就變得很白痴
什麼2次、走步、回場通通來,犯規就亂犯亂拉,假裝打架,罰球跑去三分線罰,跑去投別人的籃框……一堆只要會打籃球都不會犯的錯誤頻頻上演,好好的球賽變得很無聊,ridiculous……
不過如果抱持著看戲的心態也很好笑啦,裁判應該超級囧,暫停之後兩隊都會圍成一圈,八成都在討論等一下要演什麼戲XD

還有根據台體的內線消息,只要有吹技術犯規或者違反運動道德犯規的,都會過~
不然他們演戲演心酸的喔~

啊~還有我跟國體守門員上去巨蛋屋頂走貓道(上面的橋),因為閃光燈的關係,結果被王人生用麥克風叫下來,本日最智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