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生平第一次吃這麼豪華的!
ICCT(International Chemistry Conference , Taipei)
國際化學年會~

緣由是怕閉幕時人太少很難看,
昭翔打了一通電話來叫學長去,
於是一行人大砲、尚儀、交大的兩個學長、philic、我、當裁判留下來賺到的畫畫跟顧家,
浩浩蕩蕩跟著也是去湊人數的各實驗室鄉民騎機車去~

到了煙波湖濱本館,訂位的是B1的凡爾賽聽的樣子,
很大,走廊很像皇宮啊~看一下他們網頁小小13桌應該場租就要1萬多了。
我們這群打球的坐定之後也就不敢在亂動了,
4個穿球褲的,還夾雜涼鞋跟拖鞋,完全是不折不扣的鄉民XD

不囉唆,來介紹主菜吧~
首先上菜的是五彩繽盤,這名字非常不響亮,想也知道是我自己取的,總之有肉片、鮑魚之類的共五種,我不是食神啊~能說出的食材相當有限Orz。
第二道是白色的海鮮吧,有點像魷魚的東西,脆脆的,常常會跟芹菜一起煮,等我知道它叫什麼之後再來告訴大家....
搭配著雞肉跟四季豆一起,最特別的是這道菜用很漂亮的大貝殼盛裝,超想把它幹回去的!
第三道是海鮮魚翅湯,加點紅醋之後會有不同的口感喔。
第四道已經開始考驗我記憶力的極限了……
應該是鮑魚again配蹄筋,蹄筋有膠囊質,是個好東西,可惜我不愛吃…
之後陸陸續續還有清蒸石斑,反正牠是條魚就對了。
米粉跟蝦的拼盤,炸蝦配豬菲力拼盤,燉全雞湯,焗飯。
之後就只剩點心類的,
依序是紅豆跟一大堆阿哩不打的甜湯、水果拼盤餅乾、水果(火龍果、西瓜、香瓜)
另外飲料是柳橙汁跟紅酒。
我個人認為後面出來的菜都不錯,最棒的是炸蝦,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
依大砲推測,這一桌(10人份)至少15000。
我稍稍看了他們中餐廳的價位,我猜應該是上看15000大概17000附近~
吼~~~~~Bravo!!!!!!!!!!!!

當然在這冠蓋雲集的餐會,免不了有幾個重量級人物(兩桌)
次重要級人物有我們的無機老師蔡易洲,很喜歡叫我重做的分析講師廖英孝;還有一臉衰臉看到她我就倒大楣的有機講師林雯莉,
沒想到她有小孩了,果然這世界真是充滿了愛情和同情…
另外八桌就是各實驗室碩博班的,
只有我們這桌鄉民桌,龍蛇雜處大二大三大四碩一碩二的鄉民都有,
還好有大砲的學長博班的是正牌工作人員撐個場面~

當然晚宴中免不了會有重量級人物來聊天一下,
首推要選校長的廖俊臣,這位很明顯是來搭訕的,
畢竟要選校長了需要鄉民幫他衝點人氣~
第二個是南京還是田納西,總之是大陸人但是長年待在美國,
他跟蔡大砲對答如流談笑風生啊哈哈!
我們小小鄉民在這冒充碩博生噤若寒蟬幾乎不敢答腔…
一開始也是閒話家常,問我們有沒有南部來的,philic很奸詐的馬上比畫畫XD
之後又問有沒有台中的,哈,台中鄉民勝~
最好笑的是他問我們以後想做什麼工作,大砲馬上回答"錢多的"
還有問起有沒有考慮留學,就回答都有想過啦,但是沒辦法之類的,
接著又問有沒有到台灣以外地方過,大砲又回他"澎湖算嗎"
反問他怎麼對台灣這麼熟,這位大師還笑著說小時候有學過啦~
哈哈~超級好玩。

基本上今天就是這樣啦,哈哈,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