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319這兩天,有屏師體育系的朋友要來六家國小;呼嘩~我上大學到處遊山玩水,看遍人間閃光彈,還沒有去過屏東呢!所以今天趁著下午上完課,衝了一趟竹北。六家國小很近,走慈雲路剛下高架橋右轉一下就到了。令我感到驚訝的是,那一帶發展的好快好快~記得大一剛進來不久,有一次騎腳踏車跟康康不小心到了竹北,當時荒涼到一種地步,除了馬路很寬之外什麼都沒有…現在樣品屋林立,新的7-11等等,才不過2年的光景。

接著我又沿著光明6路往上開,去看看高鐵新竹站。外觀看起來還不錯,三角帆狀,很有現代感,雖然主棟只有小小一棟;那一帶完全未開發,就像是當年台中的七期重劃區一樣,棋盤般的道路,block裡面除了荒煙漫草以及尚未啟用的紅綠燈,什麼都沒有。
不過就在高鐵車站距離約200公尺的地方,有一棟"高鐵探索館",禮拜五的下午門可羅雀,除了一群不知打哪來的老一輩的人外,還有幾位導覽者、商家、警衛外,人跡罕至。很難想像我進去參觀時,年輕的小姐竟然還跟我說︰下次來要預約喔!
裡頭空間不大,介紹高鐵的建築,包括橋樑、隧道、鐵軌等一些不是現在我能了解的東西;還有台灣高鐵700T、日本新幹線、法國TGV、德國ICE的圖片介紹、大模型等等,內容還算充實。展覽館正中央地板是一個很大很大很大的台灣衛星鳥瞰圖,我可以從圖上面找到一整塊霧峰市區喔,這個設計我很喜歡~再往前一些,有3個開高鐵的大型機台,說穿了就像去遊樂場玩賽車一樣;因為完全沒人跟我搶,所以我連續玩了4次,不過前3次都開太慢時間到,最後一次是開太快直接衝過站XD

外面則運來一個真正的車廂供大家參觀,很快的繞過去,也沒什麼特別的啦,就多了無障礙空間的廁所吧,還有座椅有分一般的跟餐桌的。但是台北到高雄只要90分鐘耶,哈,飯都還沒吃完就要下車了~然後週邊有一些賣紀念品or something的小商店,以上就是我的報告。

總共我花了快50分鐘逛吧,包括看一個介紹高鐵的小影片,進去裡面要戴3D立體眼鏡的^^,如果是走馬看花30分鐘內絕對可以解決。感覺我一定是班上第一個知道這裡的,哈哈,我是冠軍啦!

今日名言:龍鳳配是斷背山~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龍鳳都是陽的(有看過笑傲江湖都知道鳳求凰吧,凰才是陰的,所以龍鳳配是斷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