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均收視率16.41%,不錯的成績我想也是理所當然,新生代紅星都在這了,媳婦熬成婆的阿部寬,還有稍微有點樸素的長谷川京子。
龍櫻乍看之下就是GTO的翻版,不過這回不同的是,暴走族律師是要讓這群笨蛋高中生考上東大的歷程。
從片中,我感覺日本的教育制度已經惡化到一種境界了,進了東大,好像人生就180度改變了,從此一帆風順...
但是在一般人的眼中,東大卻是一座跨不過去的高牆,龍櫻要告訴我們,不要畫地自限,一開始心裡就覺得不可能,那永遠也不可能。

但是日劇就是日劇,龍櫻我覺得最後太狗血了一點,一個被下毒一個骨折一個沒去考…結果骨折的跟被下毒的都考上了。
而且,我覺得,如果這是真實故事,應該還是考不上吧!畢竟自己的體驗很深,從小五的程度起步,一年的時間…無理啊!他們高中的數學比我們還難,尤其是微積分方面,不過也有國中的因式分解;整體應該還是比較難,難怪日劇中路邊都一堆早就放棄了的混混。
當然,日劇還是日劇,人物的情緒化還是不可少的,但也會讓我覺得愈情緒化就愈脫離現實愈遠。(好發於日劇高中生身上)哪有人動不動就大動作反應的,又不是躁鬱症,不過劇中阿部寬說的好︰在這個社會中,不管你多有理,先動手(打人)的就輸了!
還有龍櫻整齣戲中,我覺得最棒的是~主題曲(melody的realize)很輕快的一首歌,一聽精神就來啦

後半段的龍櫻(第9集)倒是很令人省思,家長與孩子間的對話、長澤的不得不成熟;一直到考完之後。
其實阿部寬的腳色設定就是要讓這些人考上東大,自己出名,上下交相賊。當結果出來後,阿部寬還是惡狠狠的罵了沒考上的是笨蛋,走人的時候,最後又對不管沒考上還是考上的說︰不管你們做什麼決定,都是正確的決定;畢竟,自己的人生是要靠自己走出來的!
最後,又回到了龍櫻的花瓣,首尾呼應,讓我又想到了長澤的5分考卷XD~

cast:
阿部寬 長谷川京子 山下智久 長澤まさみ 小池徹平 中尾明慶 新垣結衣 サエコ 野際陽子

編劇:秦建日子

圖片版權:T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