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均收視率15.31%,在最後一集總算飆破20,算是中上的成績,不過在日本的當季日劇滿意度調查當中則是高居首位(2005年度排行是第5,1st是救命病棟3)。一公升的眼淚在台灣更是受到廣大的迴響,雖然還沒在電視台首播,但許多平時較少碰日劇的諸位鄉民們都看過了!

To behonesty,一公升的眼淚是我看過最感人的戲了,雖然我看過的開門見山法悲劇並不多,但是還是兩個字~好看!~有點想給它6顆星了。
一公升的眼淚是由真人真事改編,原著就是那位真正的患者~木藤亞也。原著小說雖然沒看過,但從劇中應該可以發現絲絲端倪,這三個編劇實在太厲害了^^
每一集的主題都可以從片尾中木藤亞也所寫下的日記中去追溯,整個大綱精神是無庸置疑的,但故事要怎麼去感動人家,讓一堆人哭得淅哩嘩啦,這就考驗著編劇的功力啦!
我是覺得後半段隨著病情加重灑了很多狗血,從第6集“心ない視線”開始,然後離開學校時的那首“3月9日”等等。當然,最最最大的狗血就是麻生這個男主角是虛構的…這是因為真正的潮香希望女兒可以有一場戀愛(編劇當然舉雙手大喊banzai吧XD)所以我猜測原著應該是屬於很單純的勵志性小說,但不可否認的,就像最後水野醫生在墓前說的︰やっぱり、亜也さんはすごい人でした。亞也最後感慨自己什麼都不能做了,不能走了,但是她樂觀進取的精神卻持續傳達給遭受同樣遭遇的人們,使他們產生勇氣;亞也一直都在幫助別人呀!


另外,我覺得這部戲的選角太成功了!找來了應該是經常遊走黑暗界邊緣鄉民們比較熟悉的澤尻,我想這就是一公升在台灣掀起狂熱的主因吧~真的是太可愛了^^
陣內孝則是第一次看他有這麼多戲份的演出,藥師丸則是第一次看見,錦戶亮也是…(簡單的說一開始我只認識成海璃子跟藤木直人……)
陣內孝則裡面大放大收,是個情感豐富誇張的爸爸;藥師丸則是處處為子女家庭擔憂的媽媽,亞也的溫柔體貼、亞湖跟爸爸的嘴砲、還有跟弘樹、理佳的互動,把整個家庭和樂氣氛營造的相當成功,有一種比親人還要更像一家人的感覺,很棒的家庭吶!尤其每次看到陣內孝則或藥師丸哭,都會情不自禁鼻酸起來,真的把真情感詮釋的淋漓盡致!
(剛看完玉置浩二又看藥師丸,這麼好的兩個人竟然還是離婚了,戲裡戲外啊~)
錦戶亮就還算可以啦,真看不出來是傑尼斯…成海璃子春季日劇還在演國小生,秋季日劇蹦一下就變成國高中生了,不過感覺有點被定型了…冬季日劇又拍了神不會擲骰子,但是一整個不想看…

好片,大家去看啊!主題曲跟插曲都超好聽的~
著作權這東西真難懂不敢放pv啦但是語法留著我以後才會記得怎麼寫

<語法embed src="http://www.geocities.jp/linboygoodboy/3gatsu9nichi.wmv" loop="false" volume="0" autostart="0" width=480 height=360>


cast:
沢尻エリカ 藥師丸博子 陣內孝則 成海璃子 藤木直人 錦戶亮

編劇:江頭美智留,大島里美,横田理恵

 
圖片版權:Fuji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