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不是只有一個鯉魚潭
苗栗三義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康康賢伉儷有去過~)
還有南投埔里都有鯉魚潭

傳說鄭成功來台灣時到處斬妖除魔
他把鯉魚精KO掉的同時,寶劍也掉入潭中
後來就變成了~~劍潭

鯉魚精失身之後屍身就分散到全台各地變成鯉魚潭
據說如果把當初各處鯉魚潭的古地圖拼起來
就是一隻鯉魚的形狀
而花蓮鯉魚潭是魚頭的部分
我們來看看像不像吧~




鯉魚潭最大的休閒娛樂是踩船、環潭自行車道
講到踩船一想到的就是新店碧潭
環潭自行車道會讓我想到新竹的寶二水庫和峨眉湖(十二分寮休閒農場

寶二水庫一定是騎自己的車從山下氣喘吁吁開上去的
峨眉湖旁邊的十二分寮有在出租腳踏車
如果要我票選新竹10景,十二分寮的清幽一定在裡面
大肚魚也有去過~~可以去問大肚魚的看法


我想表達的是~
把踩船和自行車結合起來的地點實在不多捏!
台東關山好像可以~關山自行車超出名的
假日去會被滿坑滿谷的自行車嚇到XD



天鵝船假日多半1人100,1~1.5小時為限
有人推薦最左邊阿公阿罵的"蓮華"(跟赤土崎大家常去的傷科一樣名字)
因為他們只有6艘船,小本經營,時間好像也沒限制


自行車的話有捷安特



不過離鯉魚潭500m處有一個露營區
我國中同學在那邊工作
跟她借腳踏車就不用錢啦(也要她方便借啦
代價是我要幫她蹓可魯
可魯力大無窮到底是我在蹓可魯還是可魯在蹓我啊= =


---


另外還有旅遊服務中心可以蓋壽豐鄉的小綠
裡面簡單介紹附近的人文地理
而鯉魚潭是由於河川襲奪來襲奪去最後斷頭所形成

還有一間生態展示館
說穿了就是水族館
但是當時我很想棒賽就沒有特別去逛@@




夏天去應該還有給小孩子玩的戲水區
那條魚是個地圖



湖畔像公園可以散步
另一側有小碼頭,我剛好遇上了花蓮體中輕艇和艇球隊的練習





影片就不放了
艇球很妙,因為他們有一項特技是要180度翻轉
變成人在水裡,船底朝天
有幾個人都在練這個~
我在想如果翻不回來或者人掉出來沉到潭底就搞笑了

據我多年前印象中極度粗淺的了解
艇球就是一人一艘獨木舟,拿槳,用排球,
好像都是在標準規格的游泳池裡面比吧
然後用槳去射門~球門大概跟學校操場的小球門差不多


最後介紹吃的
馬路邊就有一整排的店
當地特產是~~~活跳蝦

一碗100元,蝦子現撈之後馬上丟入醬汁裡蓋住跳跳跳
不過要趕快放進嘴裡讓蝦子跳跳跳
因為當你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蝦子就被醬汁嗆死了

我國中同學介紹也是最左邊的"阿守活跳蝦"
理由是阿公阿罵開的,所以就給他們賺








延伸資料:


食:

一排商圈,都是大家點合菜來吃
唯一平價的就只有炒飯、炒麵囉


衣:

花蓮冬天的氣溫都跟高屏差不多
很容易下雨倒是真的


住:

花蓮民宿多到爆炸,完全是過飽和
鯉魚潭旁邊也有民宿


行:

鯉魚潭位在台9丙上
從花蓮火車站慢慢騎約莫20來分
附近還有一個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50元
改天我再去看看



別人的網誌: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24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