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8.jpg
上面這張,是我在秘魯的報案證明。
有我的名字,國籍還是CHINA,還有Reason & Resoulution.
生平第一次報案,也讓我在3天之內,到警局裡跑了9趟

動力火車是林森北路找酒店,我還真的觀光警局走9遍,警察局上下都快認識我了,著實為我的南美之旅,增添了無數的.........歡樂

以下是事發經過:

我住的背包客棧是3人房,2009.1.11(Sun)
我出遠門去Sacred Valley玩,把小台的Canon A80相機放在房間行李裡
當晚,我發現相機只剩下套子,還有1頂Cusco毛帽也不翼而飛
隔天早上,我就到Policia Turismo報案了,這是專門處理觀光客案件的警局


我的室友,一個是厄瓜多來的駐唱歌手,他在這邊組團當主唱
待在Cusco好幾個月了,真的是一副rocker氣息,有他在的地方都鬧哄哄
但是他很少回寢室,因為他還有另外一個住處
有時候會帶一個加拿大志工妹妹回來cuddling,而且和隋棠一樣是Winnipeg來的,我發現相機不見時他也在場。而且加拿大女生其實是二奶= ="


另一個是智利女生,應該是單純來玩的學生
禮拜天早上她剛好check out,除了她之外,應該就只有整理房間的人進來過

智利女生是禮拜三check in進來,當天就先發生一個案外案
Wed晚上大家玩得很high,厄瓜多歌手也有回來,不過他應該是要上工較早離開,在hostel玩到凌晨2點多,這些瘋狂的拉丁人們還轉戰夜店
我是因為頭暈去了一下就先回寢室,智利女生也在房間,然後我就睡了......

隔天早上,樓下的另外2名智利女學生
說她們遺失了1台相機、2台手機、秘魯幣500(新台幣5000)......
(不過這件事我是到我出事之後才聽她們講的)
不過她們2個超看得開的,都沒有隨我一起去報案,不愧是拉丁人XD

---

以下接著就是我歡樂的報案經過了:


基本上承辦觀光客的探員英文都不錯,一進去當然就問你發生什麼事
像我相機遺失,第一步,要先證明......那台相機是我的

所以我只好又回去把備份記憶卡、套子、讀卡機之類的都拿來
然後講相機型號、相機拍了什麼,吃什麼電池等等,當然愈詳細愈好......
接著,



『你要先去銀行繳3.5 soles (台幣35元)!』



銀行走過去大概15分鐘
還有那3.5 soles,就是因為之後要生照片那一張報案證明給你
1張3.5 soles就對啦,買二也不會送一

當時,我也和hostel的老闆娘要了旅客登記資料(姓名、國籍、護照號碼)
而且老闆娘說智利女生下一站的目的地是Lima
這麼重要的情資,探員不禁稱讚了我一下,然後

『我們沒辦法判定她是不是真的要去Lima,搞不好她已經去玻利維亞了』

﹝那她如果搭飛機或客運,都會留下個人資料,可不可以用電腦直接連線﹞
(PS. 我們買車票是用護照買的,車票上也會有你的名字)

『我們的電腦沒辦法和他們連線』
『一切靜候佳音......』


聽到這裡,我就知道要抓兇手,只能靠我自己了!


---


於是我坐計程車先到公車總站
每個公車總站都要繳一個「車站稅」(類似機場稅,大約台幣10~20元)
買票的人都要先通過這關,不過這裡並沒有留下旅客資料
我進而轉往公車總站的警察隊.....看他們有沒有記錄

警察都不會英文,我還是找阿根廷帥哥來幫我翻譯的XDD
後來問到了官階比較高的警長,我得到的回覆是:


『你必須去找Policia Turismo』,還熱心的給我地址



囧,我才剛從那邊過來呀.....




於是我只好放大絕招了!「土法煉鋼」!
偌大的公車總站,往Lima的客運我想沒有10家也有酒家吧
加上每天的班次,林林總總20~30種選擇跑不掉
而且探員說的對:『你無法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去Lima』


西班牙文根本不會幾句的我,就這樣挨家挨戶開始緝凶了
「反正我閒閒也是沒事幹嘛....」
1小時過去了~2小時過去了~3小...時~沒那麼久啦
CIVA!!還真的被我從旅客名單裡找到,她往Lima去了
瞬間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太陽神的子民啊,只差沒在櫃台小姐面前喜極而泣
一切又燃起了希望,印加帝國舞拜舞ㄅㄜ ㄅㄧˇ啊!!

小姐還幫我copy一份,而且是最正確的資料
(因為旅館的是手寫很潦草,我發現名字和護照號碼都有抄錯)

(※其實我第一間就找CIVA,還真的給我矇上)

---


得到熱騰騰的資料後,我又挾著重要情資回到警察局找探員
探員也覺得我不當警察真是浪費人才,決定幫我這個忙
第一步,就是聯絡Lima當地警方!


『如果你確定要找Lima警方幫忙的話,通話費你要付』



都到了這番田地,5 soles馬上掏出來,探員他......




【去外面買了一張電話卡,開始打公共電話】




是的!沒有錯!是公共電話!而且Lima那邊還一直沒人接
探員只好告訴我,不然你晚上6點左右過來,等我消息

---

後來呢,就陷入了Cusco警方和Lima警方聯繫不上的無線迴圈
還有一次是Lima警局說早上8點會報告給Cusco,結果電話一直沒來
我後面好幾次進出警察局,就只是因為探員沒連絡到,叫我晚點再來

不過承辦我的探員也真的很有心,跟他的上司吵了一架!
好像是因為一些資料要傳真過去Lima,但是他上司不准他用公家的傳真機......
所以前前後後的公共電話+傳真費用,我付了13 soles (130新台幣)


---


這前後幾次進出警局,我發現其實case很多

case 1: 以色列情侶

當初這情侶要換旅館,剛好遇到當地人熱心介紹,一開始是皆大歡喜
後來這個秘魯人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要去旅館找他們好幾次
以色列人反而不勝其擾......

有一天,以色列人的3000美金旅行支票 + 300美金現鈔 不見了!!!
而且他們說3000旅支都是分散放的,全部被偷~(但是秘魯幣都還在)
(幹!10萬台幣被偷耶,這個超屌)

從此之後,熱心人士就再也沒有出現過...


case 2:

忘記哪國人了,一個男生,講到後來就哭了,所以我也沒繼續追問


case 3:

這個是超超超超超超超經典的愛爾蘭人
這個愛爾蘭人呢,他說他在Arequipa那邊被搶,在當地也有報案
但是因為他已經買了Cusco的車票,所以來到Cusco之後
又來報案一次 (Cusco的警察局比較大間嘛,又是觀光客的)

上面的以色列女生就問:你被搶走什麼
愛爾蘭男生很無奈的說:



『....EVERYTHING』




然後~以色列女生就開始哭了......................




瞬間覺得比起我的相機 (它其實才台幣2000元...)
這些人未免也太慘了@@" 我根本是去警察局玩的麻...


---

隔天,日本朋友Harumi因為想在當地短期租屋
夥同Zisha, 我就在Cusco接上慢慢找租屋廣告之類

後來,我們到了一棟......凡正就是洋樓嘛
裡面一間一間新的套房在出租,真的是全新套房空間舒適
1個月租金400美金!
短期可,照天數算,1天30美金!

幹!月租台幣12000的套房,我是在台北市嗎???
然後,我就在其中一間套房外,看到那個愛爾蘭人坐在躺椅上!!!

---

後來我就回去問那個探員,愛爾蘭人現在住哪啊??
探員回答我說:


『你想要幫助他嗎? 他可能流落街頭吧...』



探員還說他有一次就是接濟這種被搶的觀光客
結果反而家裡東西被偷......
說實在話探員也很辛苦,他們是做1休1,24小時值班


反正呢,最後一天我離開Cusco的時候
我還看到愛爾蘭人手裡拿著一袋馬鈴薯,嘴裡叼根菸......




有道是:
『出國旅行,別忘了詐領保險金哦!』


---


回到正題來,最後探員就跟我說,Lima警方有把她攔下來
但是檢查行李之後,沒有發現我的相機
然後那女生講說,可能是我厄瓜多室友幹的...

本來探員說要調查厄瓜多室友和hostel本身
不過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但是,你以為我這樣就放棄了嗎? 當然不是!
我又放了一次大絕招!「土法煉鋼」!

假設智利女生禮拜天早上拿走我相機,卻不在她的行李裡
很有可能就是她已經把我的相機銷贓掉了~

所以我一家一家相機店問,跑了快20家旁敲側擊
我都是問有沒有二手的,或者是canon 這幾個型號的
(我還怕太明顯,寫3個型號一起問)
不過這條路最後是失敗的


Nevertheless, 我還是沒放棄
我在想Lima警方和Cusco警方光連絡就有問題了
會不會是探員最後唬弄我

於是我真的回去CIVA,請櫃台小姐幫我打電話給Lima CIVA確認
是不是真的有把那女生攔下來??

結果!!!





祕魯警方還是可以信任的~






我得到我要的答案了,還請了CIVA二個櫃姊飲料
沒想到我因此自動升級成VIP,買車票享有10 soles優惠(100元台幣)
開開心心踏上我精彩刺激的歸途!



---


對了,我還有看到警察慶祝升官的「闖關儀示」
可惜我太久沒寫這篇網誌...太愛拖真糟糕,有點忘記了

印象中是闖三關,每一關要喝一杯酒
前2關都很輕鬆,類似跨欄之類
但是第三關要鑽輪胎,而且地上是泥沙+水的樣子

當闖關者趴下去要鑽的時候
旁邊的人就會坐上去,所以無論如何衣服一定要髒就是了
這關過後,去找長官,才代表正式升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