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er.jpg
富士月九,日本平均收視率嚇到我了...14.35%,現在到底誰是票房毒藥啊XD
Buzzer Beater意為壓哨球,所以籃球在本劇中佔了很大一部份,山下智久飾演日本職籃選手,JBL也變成了PBA,不過搞笑的是PBA是菲律賓職籃的縮寫啊,每隔幾年的夏天就會在台灣自爽杯和中華隊打群架~

Buzzer Beat是一部久違的純愛+逐夢日劇,讓我想起過去戀愛世代的場景,可能是因為公寓外的那個小籃球場吧,還有Love makes me strong的大廣告看板!雖然我說它是純愛日劇,但又不那麼單純,裡面的男女關係只能用亂來形容,不管套在現實生活的哪個圈子都很貼切,例如套在敝校敝系,或是套在台灣的籃球界,李豐永...真是帥啊~但是buzzer beat是亂中有序,這個我們可以用熱力學的角度,用entropy來形容...總之愛情呢,可以是可逆的(reversible),可以是不可逆的(irreversible),可以是亞穩的(metastable);但是成熟的男人一定要學會放手,一段感情的結束不必變成反目成仇;邱吉爾想認識山下智久,我只想跟伊藤英明握握手,因為我最適合認識倒楣的傢伙~

單就演技來看,山下智久就不說了,反正他本來就不會笑。

北川景子和mop girl的味道有點像,和她本人的風格很適合(話說回來最近和團長、康康看帥哥西裝,我竟然認不出來女主角是北川景子,我還說跟澤尻以前有點像,虧我北川的三部日劇都有看= =")。

貫地谷しほり和Love shuffle的戲路就有很大不同了,在buzzer beat像個有正義感的大姊頭,在戀愛洗牌裡是很可愛天真無邪的小女人。

不過演最好的我投相武紗季一票!最早認識她是一部網球的小日劇,所以她給我的形象是健康清新的,在這邊要變身成為小魔女,乖巧和耍壞之間拿捏的很到位,還有劈腿之後想復合的心情,真的是很厲害啊~尤其最後一集明明還愛卻說不愛,演技大加分!

Buzzer Beat真的不錯看,不過最後我還是只能給4.5顆星,這和選角問題有關。
首先找個籃球打不贏周杰倫的演職籃選手,一整個就是失敗...其實我看到後來也習慣了,雖然山下智久動作醜了一點,但是準頭不錯,上籃也跳很高很好看!但是最最最後一集的最後頭,那場球實在太令人傻眼了,那個觀眾席上好像欠導演幾百萬一樣,只能用死氣沉沉來形容;buzzer beater也太牽強了,暫停都不用喊的三分就丟出去了,投完人就在觀眾席舔傷口了,真是夠了爛尾第一名......播片頭曲時拍的那一段球賽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