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2.jpg
報告來了,Boy的臉就...不爭氣的笑了
話說單位手邊有個很大的case,所謂的很大~就是國家級的
(雖然很大,我連續2天看日出寫了8000字也只匯給我2000元)
期中報告2本加起來超過300頁
推測應該是各校苦命菸酒生和研究助理聯合撰寫的

雖然說依據採購法第49條,得標廠商是敝單位
不過案子大部分都是委外,我們比較像掛名
西子灣大學主導,還有116大學、高師大、文藻、中華醫事等學校參與

2009.12.11台北開會,官方單位問了一個問題:
Q:「計畫團隊的人員未檢附相關同意書,若臨時有人無法繼續履行怎辦?」
A:『人員都有事先聯絡確認過』

當然這裡指的人員,我想是上面幾個主導的教授
直到2010.1.21,上面才跟我說,1月份要做ABCD四個地點的調查
剩2個周末,現在才講,真是好整以暇啊!

A:A1~A5,共5個點(要2天才能做完),我騎車過去要40分鐘以上,我負責
B:B1~B2,在市區,不干我事
C:C1~C3,在市區,不干我事
D:D1,在市郊,不干我事
不過ABCD的記錄都是我整理,最後會丟到西子灣大學去
中間我們不直接聯繫,都是靠上面傳聲

西子灣大學要求做一次調查就好,上面求好心切要我們做2次
後來時間喬不攏,上面又改口說二月底做完就好,沒時間的話1次也ok

2月初的時候,上面就問我了:「A和B做得怎樣了?」
(心中OS:B最好是我要做的啦= =")
雖然很無奈,身為一個菜逼八也只能捏著____趕快打電話找幫手...
過年後交資料,上面說要word + excel
word是固定格式,excel我自己創,想像成一式兩份就對了

不過這個調查表其實很沒意義,我假設今天有個清大校園野狗調查好了
時間和隻數是一定要的,還要註記環境和行為
例如說這隻野狗是在馬路上、草地上、餐廳裡、宿舍裡、還是掉到成功湖裡
行為可能是在咬松鼠、拉屎、吃屎、攻擊宅宅、征服交大的母狗等等

後來我發現這些東西都沒用,多做的......不過將來的調查還是要做
3月中,上面又叫我把那些調查點的座標點出來,交照片(還好有照一些)
拜託行行好嗎?? 調查根本沒有帶GPS
Google earth看下去整座都是山耶,連路都快看不出來了怎麼定點

想當然爾,我就大概啦,意思到了就好嘛,座標格式我用最通用的ex:120.234567
過了幾天,上面就說,座標要改成120.幾度幾分幾秒
後來西子灣就打來了,說座標要改成二度分帶系統......ex:2546789, 173456

西子灣說我們定的位都跑掉了,叫我們直接點在他們給的圖上
所以......我看了新出爐的報告後,只能說~下次開會有人要被釘了
在這裡我只能先說聲...活該XDD 除非委員沒在認真看報告啦,畢竟300多頁
因為其他人定的位都在穿越線外面,只有我比較乖,傻傻都點在線內

為了逃避雙頭馬車的追殺,前陣子我也自費去買了一台雞披ㄟ司
您知道敝單位很窮的,我也陸續...捐了一些東西

---

三月份我覺得我蠻像在過年的,平常沒什麼事情,還有3天假可以去台北國玩
四月份又開始調查了,您在爽爽過清明節的時候,我早上5:30就起床了...

但是我們發現西子灣大學的新資料
以前A4、A5忽然只剩一個點,剛好西子灣大學的都沒接電話
我們就逕自調查A4,忽略A5這條線

不過我回來翻報告才發現,路線不變,只是名稱統合而已
B1、B2也有穿越線,上面完全沒跟我說過,所以我們去都是隨便走
更重要的,調查方法早就寫了...物種出現點要GPS定位



不覺得很誇張嗎??所以這個調查最重要的2件事是:

1.GPS定位 2.有設定數條穿越線

穿越線是很正規的調查方法,穿越線如果劃得好,小區域就可以代表大區域
不過對這份報告要呈現的物種數和數量就沒那麼重要
但如果不遵守這規定,自己走自己的,相較之下就失去了科學依據

不過政府單位的報告和碩士論文不一樣
雖然委員都是相關的教授,但是科學性這方面...影響不大
所以這調查,其實只有一件事該做:

GPS定位


敝單位最近在徵求雞批ㄟ絲,歡迎各界樂捐,謝謝大家!Boy合十!




三天假期,你有想過什麼是ECFA嗎? 有的請舉手
看完這篇,你有想過我幹嘛去記錄清大野狗,幹麻牠大便的時候要拍照留念嗎?

阿KEN真的是留加嗎??
他連cooperation的英文發音都發錯啊??

對了,中正機場的觀光役在國外待了6年左右
可是我覺得他說英文跟一般台灣人沒什麼兩樣啊
果然有錢屌大,因為有錢人都會假裝ABC也不用當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