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4.jpg
2009.6.16,這是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唯一參加過的婚禮
兩位新人,我甚至不認識...當初巴西同學Fabio跟我說,新娘是台灣人,爸媽不能跨海過來,所以我就決定去湊個熱鬧;更妙的是,去了才發現新娘是香港人啦XDD

除了男方的親友團和鄰居之外,人數最多的是學校裡的同學,來自台灣、日本、中國、波蘭、巴西等中南美國家;我只認識巴西同學,於是,我就變成了不專業的婚禮攝影IMG_3377.jpg

婚禮開始,司儀帶著男方和我同學Fabio作開場,Fabio的任務是要把戒指交給新郎,應該就是電影常看到的Best man吧!IMG_3387.jpg

接著兩個伴娘灑著小花,女方代表領著新娘出場
司儀就和教堂中的神父一樣把該講的講完後,交換戒指,接著新郎新娘伴郎娘都必須在文件上簽名,例行公事到此告一段落
IMG_3391.jpg

IMG_3431.jpg

之後新郎新娘伴郎伴娘回到草坪上,大家輪流去握手或擁抱,給予他們祝福
此時大家也開始拿香檳喝punch,新郎新娘喝交杯酒之後,和大家的合照時間就來了,新娘此時也將捧花拋出......
IMG_3473.jpg

IMG_3545.jpg

IMG_3584.jpg

調PUNCH和做蛋糕真不愧是美加家家戶戶的必備技能
你看看小蘿莉有多愛喝,我看她應該是在場喝最多punch的
IMG_3550.jpg

IMG_3590.jpg
↑這就是我們喝的香檳Spumante Bambino, 加拿大產
更正確的應該說氣泡酒(sparkling wine),spumante就是義大利文的氣泡酒,而香檳(champagne)在狹義上,是指法國香檳區產的氣泡酒

客串的酒保大叔也拿出好幾瓶窖藏威士忌,還有Baileys奶酒、Grand Marnier香橙酒
同學們似乎還是比較喜歡拿汽水可樂,我則是一直在那邊試酒XD
IMG_3597.jpg

接下來都是free time, 吃buffet玩遊戲
新娘換成旗袍方便活動,我則盡情的飲酒拍照~
IMG_3611.jpg

IMG_3640.jpg

一開始大家玩氦氣球,笑翻了,絕對是整年最好笑第一名
長得像保鏢的同學一直用鴨子音和大家說話,超可愛


後來玩大風吹,音樂一停下來就要去搶位置
之後音樂不間斷,把院子當成舞池囉~
IMG_3733.jpg

IMG_3775.jpg

IMG_3802.jpg

有時候大家會開始敲玻璃杯,就跟ptt的敲碗差不多
新郎新娘就必須接吻,大家好像也樂此不疲
婚禮就在跳舞和遊戲中結束
IMG_3879.jpg

IMG_3903.jpg

IMG_3916.jpg

IMG_3921.jpg

婚禮轉眼間也過了一年,新人當初好像是在網路上認識的
交往沒多久就決定結婚了,一方面也帶點策略性移民的成份在
雖然不太認識他們,還是希望他們可以甜蜜幸福~

跟台灣的婚禮吃喜酒比起來,美加這邊的根本就是大勝啊
(雖然我根本沒吃過台灣的,除了上個月"路過"佩玲媽的之外...)

加拿大的感覺像是台灣的中秋烤肉,大家在院子裡吃喝玩樂
人與人的距離可以拉得很近,新人和大家一起同歡,很free
加上中南美同學本來就都是嗨咖,歡樂指數絕對破表,更不用花錢包紅包

台灣的感覺就被限制在一個圓桌上,好像重點只是吃高級料理而已
而且台灣的婚禮規畫太商業化,不覺得大家都在盲目的灑錢嗎
尤其我住在婚紗街,的確很多婚紗照去了很美的地方拍
不過有些攝影師根本就是路人嘛,路人幫你拍照你還拿好幾萬給他
這不是傻瓜嗎XDD

我以後也想要freestyle的婚禮
我家宿舍有跟加拿大一樣的院子,可是我沒有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