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將著重在於"路勘"部分
算是為了便利大家將來前往的"預跑"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先講汽車部份
國道3號關西、龍潭、大溪交流道隨你下
我也不清楚哪條最快最好走
自己看地圖吧



機車從清大出發先到台3線
騎到關西可以右轉118線(羅馬公路,馬武督到羅浮)
羅浮那邊大概已經是北橫到拉拉山路線的三分之一了
而且都沒有加油站囉(羅馬公路我不確定,沒走過)

感謝Geo用"趴趴Go"測量,大約是102km
目測應該是到拉拉山的最短距離





第2種方案是過關西
接台3乙(我用綠筆圈起來的就是台3乙)
再接台4線經過石門水庫

之後不久會到一個叫"內柵"的地方
右轉接桃59-1線(有大路標,但是很陡,大客車不能通行,我用綠色筆連起來那邊)
就可以瞬間接到台7線(北橫)的北橫遊客中心和慈湖陵寢

乍看之下繞了遠路,但是經過Geo的測量
也是102km!!!!!!

還有我用黃色做記號的地方就是大溪老街,可以買豆干!



現在看來第2種方案,也就是走省道比走羅馬公路好很多
省道可以停相當多景點

1.石門水庫
2.北橫遊客服務中心和慈湖陵寢(遊客服務中心販賣機飲料很便宜可以多帶硬幣去投)
3.富田花園農場、大溪花海農場(要門票)

以上這些景點是北橫開頭而已,有一個加油站


往上騎可以到角板山公園(蔣公行館)
有萊爾富和去拉拉山的最後一個加油站

角板山公園就是一個公園咩!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也在那邊
算是桃園縣復興鄉的行政中心區域吧

有角板山賓館(蔣公行館)還有湖口吊橋可以玩
似乎有碼頭可以坐船沿大漢溪到石門水庫,全票300
但是不確定還有沒有

角板山賓館也算一個公園吧
還有一個避難坑道,值得一逛
下去吊橋那邊就頗累,除非很閒想爬山啦!




過角板山之後
想後悔還來得及
有個小烏來風景區,有瀑布
也許是我下一個計畫去的地方~
算是給中途懶得衝拉拉山但又不想敗興而歸的替代景點吧


之後只有一些可以走馬看花看個幾分鐘冷個車的地方了:

1.羅浮(有吊橋)
2.高坡(北橫之星,可以免費"無限暢飲"水蜜桃蜜)
3.榮華(大壩)(過雪霧隧道之後有個view可以看到全景)
4.高義(你他媽雜碎可供遊客拍照留念)
5.巴陵(新橋、舊橋、隧道)



過巴陵不久就是拉拉山的收費站啦
每人50元,如果騎機車再+10元,汽車+60元

上拉拉山之後首先就是找你的民宿在哪邊了
因為自然保護區是在路的盡頭,海拔大約1500公尺
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10多公里山路吧)

另外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必須在下午5點以前進去
巨木群走來並不累,總共20多顆
如果不打算每顆都看或爬到最高點
跟散步一樣1小時以內就可以看完啦
我也只看了幾顆,其中最大的樹齡2700年(22號神木)
應該有更大的吧~


-------------------------------------


夏天去,並不冷.....
小木屋裡面沒冷氣沒電風扇
要到凌晨或早晨才會覺得冷


強烈建議住宿,不然車子會爆掉


從北橫的頭到拉拉山約60km
其實角板山那邊海拔已經400了
但是騎到高義還是只有400多
上巴陵、拉拉山才突然飆到1500

感覺北橫有點像是在繞山
繞過一座又一座繞到宜蘭去
才會有海拔一直都沒上升的怪現象

不過還是可以感覺都在上山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搞不好我記錯XD


沿途看到幾隻大烏鴉
還看到一隻彌猴坐在樹上
到了拉拉山看到2隻冠羽畫眉
角板山還有黃黑相間的大蜘蛛
算是此行的收穫之一


去角板山時還遇到我學姊
世界真是小~


王世民還蠻厲害的,關於玩這方面,偷偷感謝他一下!


--------------------

另外我們還有去石門吃活魚
當場我就看了師父活宰了3尾

我們總共15人
吃了一尾16斤的(1斤130)
總共就做了7道大盤的(最多可以到20吃左右)


那些活魚每條都有以前弘道大樓那隻小黑那麼大吧
甚至是更大尾一些

首先用網子撈上來秤重
之後放上洗手台
師父戴上工人用麻手套(其實他們都跟我們同年紀吧,應該講學徒)
拿起一根粗木棒(1500寶特瓶那樣粗)直接往頭用力招呼過去

通常打一下魚就暈了
打2下魚嘴巴就被打到開了,感覺像一個"囧"字

之後把腮拿出來,刮鱗,剖肚,取內臟,洗乾淨肚子,結束

熟練的大概30秒就處理完一尾了
慢的要1分鐘左右

而且刮鱗時魚可能還有知覺
還會一直掙扎.....


只能說一個"慘"字啊!
不過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