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2.jpg

最近心情不美麗,來報復性亂寫文章,反正沒人會看
話說最近和團長聊天,他說多年前也來過波士頓探親,參觀了這裡
但是我們講的東西,好像完全兜不起來,證明平行世界的存在
總之,先附上Harvar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官網:
https://hmnh.harvard.edu/

但逛博物館之前,首先要來到哈佛主校園啊
摸摸哈佛雕像的左腳,傳說可以長智慧!
我已經這麼聰明了,所以只需要摸哈佛的右腳就好,聽說可以長菜花哦!
IMG_5599.jpg
➚ 關於哈佛雕像,網路文章都會搜尋到"哈佛雕像的三大謊言"
我在這邊就不再贅述了,不外乎就是:
1. 哈佛不姓哈
2. 哈佛沒有涅槃成佛
3. 哈佛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恐龍化石不是用哈佛的舍利子作的

20200127_083351.jpg
➚ 啊啊啊~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要得菜花了怎麼辦!
別擔心,記得勤洗手,內外夾攻大力挽,至少不會得武漢肺炎就OK了

哈佛校園真的是蠻美的,而且有好多松鼠
不過附近的公園也是一堆松鼠,反而沒什麼稀奇

IMG_5609.jpg

IMG_5634.jpg

外人參觀哈佛自然歷史博物館是要門票15美金的
不過強者我同學有哈佛學生證,學生證還可以多帶一個人免費,賺到啦~

館內展覽有從地域區分的:亞洲、非洲、中南美洲....
也有從動物來分類的:節肢動物(昆蟲)、鳥類、大型哺乳類、海洋生物、微生物....
種類蠻多的,我們大概逛了2.5小時
同時,這也是此行,我自己最喜歡的博物館喔!更勝紐約的博物館驚魂夜呀~


隨著動線漫無目的閒逛
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礦物區 (Earth & Planetary Sciences)
IMG_5657.jpg
➚ 整間展覽室放滿各式各樣的礦石啊
各種顏色由淺至深、東方世界常看到的紫水晶、奇形怪狀的石膏(硫酸鈣礦物鹽)
身為化學系,看看這些週期表上熟悉的元素組合,也是一種樂趣
IMG_5659.jpg

接著走到了中、南美文化展區,較有興趣的是馬雅文明
有依山而建的馬雅神殿模型解剖圖,裡頭伴隨著墓葬結構
可惜我還沒參訪過瑪雅遺跡,也不像ptt的馬雅人學識淵博
倒是在隔壁的亞洲區中,看到了奇怪的東西.......

20200127_110327.jpg
➚ 美...人...魚...    有沒有幻想全部破滅的感覺!迪士尼的卡通都是騙人的!
不過我記得,解說牌有說這是假的,是把猴子跟魚拼在一起合成的
並非證明真的有美人魚的存在


接下來繞到了甲蟲區,密密麻麻的標本,希望你沒有密集恐懼症
20200127_113810.jpg
➚ 這種擺設方式,就是我最喜歡這間博物館的原因
有限的空間中,展示出最大量的動物標本,卻又井然有序而不凌亂

20200127_121312.jpg
➚ 嗨,武漢人,你的晚餐準備好囉!
希望中國人不要太在意,都說了這篇文章是亂寫的
應該沒有玻璃心碎的聲音吧,畢竟這裡是pixnet,需要翻牆的

IMG_5685.jpg
➚ 接著來到了微生物區,紅紅紫紫的那罐,印象中是黴菌群落之類
厲害吧,我們生活中通常會看到吐司發霉、橘子發霉,然後就被我們丟掉了
結果博物館竟然可以把黴菌當成活體藝術品來養
當然這就具有時效性了,應該會定期更換那根管柱
 

亂走亂逛,終於走到你以為的古生物化石區
不過這邊代表作並不是暴龍、迅猛龍之類,反而是比較沒沒無聞的絕種生物

IMG_5687.jpg
➚ 雕齒獸(Glyptodon),乍看之下有點像犰狳(音:求魚, Armadillo)
搞不清楚穿山甲、犰狳、食蟻獸的,可以看一下底下這篇
https://wuo-wuo.com/topics/widlife/64-comparison-and-similar-animals/649-i-was-with-him-is-not-the-same-pangolin-anteater-or-armadillo

我人真好,還放延伸閱讀,給你長知識
但現在大家通常國外的旅遊介紹都是正妹blogger了
又會攝影、人又上相,重點還嫁得好可以一直玩
沒關係,我們不必氣餒,至少我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就叫魯蛇

IMG_5688.jpg
➚ 最近黃明志的新歌不小心,裡面提到樹懶叫的聲音
這隻看起來很奇怪的,叫做地懶啦!
但因為牠已經絕種了,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地懶叫的聲音聽起來是怎樣
但值得一提的是,雕齒獸、地懶、樹懶、犰狳、食蟻獸,分類上是同一目
但是穿山甲沒有跟牠們一起呢~

IMG_5698.jpg
➚ 這隻很像海綿寶寶深海朋友大鱷魚系列的叫Kronosaurus
如果你剛剛有去摸哈佛雕像的左腳,就知道saurus結尾的是恐龍的一種
中文翻譯照發音,翻成克柔龍,有點像女生的名字
再回頭看看這張照片,哇這個女生也太恰北北

接著來到哺乳類區
直接給你看穿山甲、犰狳、食蟻獸的形體和骨骼
代表我追求知識的渴望,雖然也沒人想看

IMG_5710.jpg

IMG_5711.jpg

IMG_5712.jpg

應該沒人分不出來上面三種是什麼動物吧
但分不出來的話,我也不意外,畢竟不是大家都像我這麼聰明

IMG_5716.jpg

大型哺乳類區也是本館的經典,因為天花板吊掛著三隻鯨魚
是什麼鯨我也不確定,我只知道有鬚鯨,也有屬於齒鯨的抹香鯨
鬚鯨和齒鯨是指分類方式,並不是說有一種鯨,牠的名字叫鬚鯨 or 齒鯨
詳細可看這篇:
https://achongiga.pixnet.net/blog/post/24703450

我覺得我拍的照片有點爛
所以你可以估狗 "harvar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whale"
可以看到比較多精彩、廣角的照片
也呼應我之前說的,哈佛自然歷史博物館怎麼有辦法在這小小空間
塞了好幾隻鯨魚、長頸鹿、野牛、猩猩、斑馬.......等動物進來

IMG_5725.jpg
➚ 展區還有一隻鯨頭鸛(音:罐)的標本
鯨頭罐前陣子也算蠻有名的,常常看到動物園裡的鯨頭鸛對人點頭的影片
同時牠也是不動鳥,常常可以一個動作維持很長一段時間不動
也有人覺得像大笨鳥,因為頭大大 + 特別的嘴喙,
外加上頭頂的幾根毛,有時候看起來很滑稽

20200127_123838.jpg
➚ 今年是鼠年,有Coronavirus就好,希望漢他病毒 & 鼠疫不要再爆發了
我當年在澳洲,就覺得袋鼠就是老鼠的一種
結果左邊小小隻的,就叫作Kangaroo Rat,那中文不就要叫 "袋鼠鼠"

午餐我們先回到了眼耳鼻喉科醫院大樓
那邊的餐廳view真的是很棒!
20200127_141800.jpg

之後我們又步行到了MIT,麻省理工學院
頓時覺得波士頓猛猛的,哈佛 + MIT,都是世界上排名前面的學校啊!
20200127_154934.jpg

MIT兩側的建築物上,還有刻著一狗票科學家的名字
一邊是化學巨擘、一邊是物理大師,不過這不代表他們待過MIT喔!
應該說,這些化學家奠定了近代物理、化學的基礎
舉例來說
化學:波以耳、道耳吞、拉瓦謝、給呂薩克
物理:法拉第、赫茲、麥斯威爾、伏特、厄斯特.......

當然你可能會以為,麥斯威爾是賣咖啡的,那也沒錯啦
但是我確定法拉第沒有賣法拉利

之後,我就跑進MIT的數學系尿尿了,真是光榮
然後在建築物內逛了一圈,從另一端Massachusetts Avenue出去

IMG_5772.jpg

沿著Massachusetts Ave走,
會先經過一棟有點歷史的Metropolitan Strorage Warehouse,是棟紅磚倉庫
續直行,會經過MIT Museum,但它比較像是個概念店
裡面也有賣一些紀念品,劉醫師跟我說是其他地方沒有的,而且適合小孩

最後我們走到Graffiti Alley塗鴉巷,它在Massachusetts Ave. / Pearl St.叉路口
發現了一個壁畫塗鴉!

IMG_5780.jpg

話說,我當天是2020.01.27,Kobe是2020.1.26過世
只不過隔了24小時,壁畫已經好了....

好吧,我們懷念他

但其實會發現這個地方
原本只是因為要去塗鴉巷旁邊的韓國超市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