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嗚~Linboy又跑去哪裡玩了呢

這次range很廣,北到桃園觀音,南到彰化芳苑都在行程內

幹我是去做田野調查
是真的田野調查,累死我了
而且前幾天三不五時就下雨很麻煩


星期五去觀音工業區,包括桃園科技園區、環保科技園區預定地、大潭工業區之火力發電廠
ㄧ個30歲左右的男生跟我說
"大學生都是帶馬子出去玩,就你在做報告"之類
禾斗禾斗,我也不願意啊

結論是永安漁港的海鮮少吃點啊老王,
吃竹圍的就好

---

禮拜六回家走海線
順道去通宵火力發電廠
就在班遊要去的海水浴場旁邊

結論是假如我們可以賄賂或者色誘海巡葛格
應該可以免票走秘密通道入場


---


禮拜日從草屯走東西向穿過了芬園、員林、埔心、溪湖、二林,來到芳苑的王功漁港
再北上去個福寶生態園區

我竟然看到有人在稻田上架網補麻雀
絕對不是要烤鳥仔芭
因為智商低落的麻雀們就在網子上排一列,餓死....

路過看到一隻不一樣的,還以為是新聞常講的抓紅尾伯勞
靠近一點突然振翅嚇我一跳原來還活著
我想畫面會很血腥,很猶豫的一直待在原地遠遠看
幹那慘狀真的連我都會怕了,雖然還是活的

是隻翠鳥,碼的翠鳥明明吃魚竟然會觸網超詭異
用手搞了半天解不開,最後還是去跟別人借剪刀來救
前後耽擱了我半小時以上吧,還好沒被主人發現聽說主人很兇是個怪咖

翠鳥還算聰明
只有剛開始偷咬我一口,之後都很乖
剪完網子為了報答我還拉屎在我褲子上呢!
不過牠急著飛走,馬上又中網....只好再幫牠剪一次

第2次就真的很乖都沒有亂動
直到牠安全離開
旁邊有一隻麻雀也還活著
但是我選擇見死不救,免得被主人發現幹譙到死還是告我竊盜罪三小的



之後就去了彰濱工業區
是3塊填海造陸的土地,很特別
陸地與陸地中間的"海",分別取名某某"水道",還在那裡辦龍舟比賽咧


結論是在彰化騎車可以在路上看到很多車禍死亡的...鳥


晚上去和美找我高中同學莊子
師大生科真是酷到爆耶,很傳統,很偏生態
還有1個學長拿奧林匹亞金牌婉拒台大醫科和台大動物去念那邊
但是師大以為他不會去念,手續沒辦好讓他當年不能入學
這1年他就一直跑野外變成強者~跟生態課老師ㄧ樣
特別的是考試直接搬標本出來跑台,50題,1題1分鐘
不管是鳥類、蛙類、魚類,反正很注重分類學
跑野外的機會也是一大堆

這時候有一隻白頭翁幼鳥在馬路上又發生車禍= =
好幾台快車過去,只見鳥隨著氣流在地上滾來滾去
運氣好,沒有車直接輾過牠

莊子把牠撿起來之後,活著,推測只是有點嚇昏了
就先安置在盆栽上,我們去吃飯,莊子請客
出來之後我本來以為掛了,結果又拍了幾下翅膀,但是很明顯不能平衡
莊子拿起來後沒多久,就真的掛了,摸不到心跳,超詭異
應該是骨折or內出血....

我還是盡責任把牠帶回家,死掉就埋,活著就養
這時候我把我的包包淨空
然...然...後..就跟康康一樣了
我把相機先放在隔壁機車坐墊上,忘了收
隔天再去找果不其然已經被撿走了
鳥財2失(鳥拿回家還是沒動靜,就被我家的貓叼去當宵夜了= =)

雖然是我的Digimaster小相機,市價大概剩不到1000
但還是很令人傷感啊!畢竟它從來沒壞過,光是耐用度就比Canon好太多了
不過我們得要打起精神,相信總有一天我們也可以撿到別人的相機!


---


今天從我家先往南到和美
再去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台中火力發電廠晃,直接回新竹

台中港前的台17大直路綿延好幾公里真是有夠爽
路大條也沒有滿地水溝蓋紅綠燈又少
跟開飛機跑道一樣,嗚呼~C'est Bon!



該是考慮相機的時候了
我認為我的canon很有可能在近期內CCD掛點......


還有我錯了
"台中跟苗栗的界溪是大安溪"這句話錯了
只有在走山線的時候成立(后里-->三義)
在大甲過了大安溪還是大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