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照片夠變態了吧!
2008年7月,我在花蓮的第6條溪,是個perfect ending!
這篇照片,準備要多到爆囉~

三棧北溪,恩~如果可以飛過黃金峽谷就到了
這篇是我之前的黃金峽谷

從花蓮方向,去三棧北溪不用進村裡,要過橋,憑著你的直覺開到河邊吧
三棧村!鳳凰颱風有撤村,如果你還有印象的話,有1個97歲阿罵
水位跟橋面只差1公尺.....

進三棧北溪也要辦理入山證
但是~去黃金峽谷的三棧南溪在村子裡,會有人來收入山證
北溪.......沒人管,YOU KNOW......
哎呀~我又教大家做壞事了= =

---


SECTOR 1 


↑這次背食物的不是我!哈哈哈,不過只有3人份~我上次可是17人份

這次路程很遠,基本上前半段和三棧南溪一樣,水陸路交替來趕路
3個人全部帶了相機,只有我的非防水,拍照重責大任就交給景文和東華蔡同學囉





↑山上的孩子,山上的孩子,都沒有穿褲子>///< 可是過得好幸福






↑到達這個深潭算是第1段


↑同一處,景文後來爬上右邊岩壁跳水


---


SECTOR 2

更往前行,愈有溯溪的感覺~



↑這張好夢幻,水的波紋看起來像用畫的




↑到這個小瀑布是第2段,沒辦法攻,要從右邊高遶


↑同一地方,這是我^^y




↑水波粼粼,好漂亮~


---


SECTOR 3


↑高遶






↑大滑瀑,這裡是第3段


景文率先攻瀑!
我取道左路,蔡同學直攻中路~~~
結果全被瀑布的激流從右路捲回來,繞了一圈,Yeah回到原地了捏,囧

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





嗚~我們太弱了



↑嘿!蜘蛛人(康熙來了前幾集歸納出蜘蛛人其實很弱 因為如果是平原會被電到爆XDD


↑這滑瀑真的很大哩,不過太陡,用屁股的話小菊花會開花唷!


---


SECTOR 4


這裡已經是後半段,短瀑、深潭一個接一個數不清
瀑布不能攻就必須找路高遶,所以特別花時間~


↑玫瑰石?黃金峽谷很漂亮就是因為有大量的玫瑰石,深紅色的,好想搬回家XD
這顆我不確定,因為顏色太偏棕;還有花蓮玫瑰石已經禁止開採了(主要都源自三棧溪)








↑我自己另外開路~






---


SECTOR 5

這裡就。。。承接上面的第4段(啊這不是廢話嗎@@
哎呀!因為封面照片的大瀑布在這邊,我想把它獨立開!







↑景文真的是猛到爆!!!



這一段太危險,所以景文叫我們高遶
回程的時候,景文架繩讓我們直接下瀑,結果到後面幾乎沒有落腳處
所以我們2個基本上是跌下去的...囧


解決了大瀑布,勝利就在不遠處~
其實已經到終點啦!


↑高遶俯瞰大瀑布




---



SECTOR 6。0(Destination)


爬上大瀑布,天然滑水道~來囉!!!

↑上面馬上又是一個瀑布,所以這邊是連3瀑!


















↑最後是有緩衝的,不用擔心,記得呼氣就好XDDD


↑我媽說:滑水道底下那幾塊大石頭很像人(頭+2隻手),我們滑水剛好迎向祂懷抱哩!


↑換我要出發了!




---


SECTOR 6。1(Twin Waterfalls)


滑水道的上方有深潭+瀑布
也是個跳水點,我們就在這邊吃午餐,滑水道,不亦樂乎




像上面那種一分為二的瀑布有很多種名字:子母瀑布、雙龍瀑布、鴛鴦瀑布等等
但是新竹尖石鴛鴦谷瀑布只有一個!如果你看到景點介紹寫她被一分為二,那都是唬爛的
花蓮其實很多旅館民宿的遊樂資訊都亂抄,去了才會發現你被騙






都有莉勤瀑布了
那這個我就叫她~



(我把原文改掉...大家自己取名好了@@)



↑又來了...


↑職業病XDD




---


SUMMARY:


風景清幽:☆☆☆☆☆
跳水爽度:☆☆☆☆☆(回程短瀑一直跳一直跳一直叫一直叫摘掉毛線帽@@)
泳渡深潭:☆☆☆☆☆
體力耗費:☆☆☆☆☆
SPA享受:☆☆☆☆☆

25分!滿分!唷呼紅燈區了,小胖老師請講評。。。



三棧北溪如果要攻,一定要玩滑水道才過癮啊!
上溯大約要花3小時,回程也差不多3小時
在終點吃午餐、玩,大概1.5小時
9點入山的話,也要下午16點多才下山

我和蔡同學速度差不多,我連溯5次了耶,跟普通人比速度算快了
但是景文真的太猛了,完全跟不上,跟于莉婷一樣在水裡照樣橫衝直撞
一般人走在河裡應該都很怕踩到大石頭翻船之類,他們如履平地完全不care啊....

但是如果帶團的話,我覺得來回要多花2小時,18點才能下山
看起來感覺會累翻吧~
其實溯溪時間過很快,小心曬傷就好,原則上不會讓你累到exhausted

只是三棧北真的要有一定的體力
後半段跟去莉勤一樣爬高爬低,有的不高遶我還鑽石頭縫
景文還虧我一定是屬老鼠的~(是沒錯啊XD


這次我把溯溪鞋丟在康康那,用公用溯溪鞋
慘摔2次啊= =
1次是真的摔進小山凹,這時候救生衣和頭盔真的是好物!


回程也有一個短瀑(sector 2那一個),因為不確定下面有沒有大石頭
景文沒跳,走陸路下去
蔡同學超強,沒站穩直接從瀑布上面滑+摔下去,結果他說下面沒大石頭XD
然後我是直接像柯受良飛越壺口瀑布那樣^^
從面對瀑布右邊飛過瀑布從左邊安全處落水
哈聽起來好威啊!結果左腳落地踩到石頭(什麼鬼!!
還好我咖骨夠軟Q,腳底很痛就是了囧


總而言之,實在太High!



我就讀 青蛙大學
謝大中衝了啊!這次是要泛舟明年才溯溪啦!






還有如果要我推荐溯溪的話

一日遊:三棧北溪
半日遊:娑婆噹 or 清水溪

娑婆噹主要是在玩,跳水總共由低到高有5關
清水溪是風景很漂亮,但是如果颱風過後水太強,會游不過去....(而且沿途都在游泳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