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60.jpg
這張圖片是我在秘魯的戰利品,不過這些花俏的東西普遍不合台灣人胃口
這篇文章應該是秘魯系列的最終回,謝謝大家的支持QQ

一般而言,Cusco的hostal要價在25 soles左右(台幣250)
睡的是背包客多人房(3~6人居多),因為Cusco是觀光勝地物價高了一些

想要好的視野可以選擇San Blas這一區,它地勢較高,hostal也多
相對的,如果行李很多的話,會比較辛苦一些些
從中央廣場出發的話,步行大多10~15分鐘以內可到
IMG_1334.jpg

我一開始住的hostal旁邊有很多樹
還拍到鳩鴿科、鶇科、蜂鳥的照片

找hostal的話,對背包客應該是最基本一定要會的東西
hostelworld應該是我比較常用的入口網站之一
http://www.hostelworld.com/

San Blas那邊,我只找到一間很便宜的,在半山腰階梯旁
離中央廣場幾乎是最近的平價hostal,店名印象中是「月亮」(太久了我忘了)
45 soles/三人房,可惜它不供單人背包客15 soles一個床位,要就包一間

---

後來換民宿的時後,遇到一位超有緣的日本人(我們在不同旅途中遇到3次)
他就帶我去了專門招待日本人的hostal,地址是Qoricalle 537
(Qoricalle = Coricalle = Ccoricalle)
這裡距離我最愛的以色列小餐館很近,
轉角下階梯就到了,在policia turismo(觀光客警察局)的斜對面
IMG_0797.jpg

一天20 soles,長住(一個月以上吧)會有discount
印象中兩人房、三人房、四人房都有,雅房,100%日本人,我除外...
IMG_0799.jpg

房間還不錯,每個人會有自己的房間鑰匙和小鑰匙保管貴重物品(檯燈下小抽屜)
有了小檯燈也就不必擔心自己和別人作息時間不一樣
大門的話沒有鑰匙,每次回來要按門鈴,房客要幫忙開門
熱水的話也OK,不過常常停水是整個Cusco的大問題

這邊資訊還蠻不錯的,有好幾本背包客公用筆記本
大家會把旅途中(包含Bolivia等),一些好康情報跟大家分享
還有一個手繪Cusco街道圖,我沒事就在交誼廳研究那些東西(當然都日文)
其它還有日文的書籍、漫畫等等,還可以下日本象棋可是我看不懂玩法

跨年的時候,我們也聚在交誼廳看紅白歌合戰
超屌的吧!在秘魯看紅白,十多小時後換我們大家去中央廣場跨年
大家就一直繞著中央廣場跑啊叫啊!一直繞圈圈,超多人滿滿都是!
還有外國妹妹來找我拍照XDD 旁邊的日本人吃醋了說他也要
也有外國人問我日文的新年快樂怎麼講,不過我教他中文的~~
很有趣很熱鬧,不過有一點很可惜,就是幾乎80%是觀光客吧

當地人好像都在放鞭炮而已,聖誕夜最精彩
這邊沒有定點的大型煙火秀,可是家家戶戶都在放鞭炮
此起彼落,也別有一番風味

對於這家日本人hostal呢,如果會日文的話相信收穫一定會很多!
不過老闆人比較像房東,平常跟大家也沒啥互動,有種井水不犯河水的感覺

而且跨年期間發生一件有點ooxx的事:
因為我們有門禁時間,所以深夜出去要押100 soles(1000台幣),跟老闆拿大門鑰匙
後來那個日本人拿老闆退的100 soles大鈔去買東西,被店家說是假鈔
於是他當然據理力爭跟老闆講,但是老板不相信他
最後變成那個背包客自己吸收...


book.jpg
↑這本書是日本背包客人手一本的Peru、Bolivia專書
以及部分篇幅的厄瓜多、哥倫比亞
都會提到專門供日本人住宿的地方
這本書【地球の歩き方 ペルー 2008~2009】的amazon網址

---

最後我還是覺得一天20 soles有點貴
我搬去了更近的Procurador del Cusco
在Qoricalle 425,離原本的日本人hostal只有幾步路

經過我殺價後,1天只要13 soles
這邊還不錯,夜景不錯
IMG_1848.jpg

只是我後來相機就被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