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情人節 我才狂飆了226km
相隔364天 我又再度飆破了200km
雖然我的目的只是為了到師大買書....
順便收集微笑印章

還不到8點從家裡出發
第一站來到了新埔


風塵僕僕
第二站來到了關西

在這裡好心的替代役送我他自己的小綠和小黃
祝他情人節快樂捏!

接了台3線轉台3乙我來到了龍潭的石門活魚街
才早上9點,沒想到我去的店家"石園活魚餐廳三坑總店"已經開門啦!
http://www.shiyuan.com.tw
老闆娘很熱情,還請她幫我照相呢!


9:30來到了大溪老街
剛好和平老街的門市部剛開門
跟校長照了張相買了4包豆乾繼續我的旅程啦
http://tafang.com.tw/blog/


從大溪前往三峽的山路
如學弟denby所說砂石車還真不少
不過大多在南下車道 當然還是要注意安全啦
(比起這一段我倒覺得台3乙中科院那段路最危險)

我在三峽吃早餐
在鬧區繞啊繞找到了鎮公所
很帥氣的羅馬式建築(我靠直覺瞎猜的


但是鎮公所的服務台不知所云
也是此行唯一被打槍的1個點
不過沒關係 因為歷史文物館就在斜對面 照樣可以蓋章


1F在展出的是老阿公阿嬤們的繪畫等作品
2F介紹三峽鎮的歷史、祖師廟的藝術等等等
入館免費~

三峽老街就在旁邊
是台灣保存最完整的老街喔(3天前剛"落成"

酷斃了的警察局就在老街開頭 旁邊也有路直通三峽祖師廟


在三峽耽擱了不少時間
繼續往北來到了土城

台北的鄉鎮市公所果然都比較氣派豪華
土城市的服務台阿姨也把她的小黃送給我
土城市也是我認為今天所有鄉鎮市公所規劃最棒的

因為土城市公所這條路(金城路)是沿著捷運開偏離台3線(中央路)
我騎到了"青雲路"才左轉慢慢踅回台3線
路途中經過了"板橋地方法院"
也看到了大名鼎鼎的"土城看守所"(我只要右轉就會經過大門
沒想到我直行馬上就是"士林看守所"

好奇妙啊板橋地方法院不在板橋在土城
士林看守所不在士林,在土城看守所斜對面

接到台3之後很快就看到鬧區了
這時候就已經進入板橋後火車站啦
我繼續前行騎到新站 超小氣的周圍這麼大的空間連腳踏車都不能停
旅遊服務中心小小ㄧ間,但是她說章還沒送來....

不過倒是有高鐵紀念戳章可以去找高鐵服務台蓋啦XD


要進入台北市就是ㄧ團亂了
本來想走縣民大道過華翠大橋
結果華翠只有4個輪子的可以過
只好左轉走萬板大橋

到了萬華也是ㄧ團亂
請大家牢記這個口訣

華江大橋-和平西路
萬板大橋-西藏路
華翠大橋-艋舺大道

艋舺大道和西藏路(三元街)走到最後都可以接到和平西路



花了1小時到在師大書苑挑書
只先買了4本就花了1550
再去師大夜市吃午餐,可惜橡木桶小姐不在捏
之後又去了一趟誠品敦南,然後交通部觀光局

觀光局在忠孝東路4段290號9F
搭捷運的話在忠孝敦化還有國父紀念館站中間(偏國父紀念館(光復南路口
服務台的美眉很可愛很可愛好想神ㄧ下啊
應該才剛大學畢業吧,連化妝都不用這就是年輕的本錢呀
辦公室大家都是ㄧ格ㄧ格的擠得跟沙丁魚ㄧ樣
大姊姊們也都很親切 直接找他們老闆~~替代役男~~出來跟我說明了
結論:替代役男真的很厲害,講話有模有樣什麼都知道XDD


回程當然是走忠孝東路
但是耍笨了 到中山南路交叉路口之後禁行機車...
只好亂繞從南海路回和平西路想要過華江橋
華江橋的機車道還要多繞很大一圈標示又不明確差點殺了我...

之後又走康康你家的大漢橋
往新莊下橋後要先直行過迴轉道
車子超級多,如果沒有到處問人的話我以為迴轉道是停車場= ="
總之到台北市問路至上啊!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還有台北市民都很守交通規矩,可能被警察抓到怕了吧XDD


到了新莊之後,市公所就在中正路上(台1甲輔大那條)

之後右轉新泰路(新莊-泰山)穿過了棒球場越過了中山路(台1)變成了泰林路(泰山-林口)
在明志路左轉不久就到了泰山鄉公所

繼續走走走可以看到我同學念的明志科技大學
校門口遠眺而去蜿蜒的山路呀好可怕
走走走就可以回到台1

到了龜山我走台1甲進市區
但是沒有發現龜山鄉公所的蹤跡
也超過5點了就騎去康康家吃晚餐啦

之後在中壢逛啊逛蓋了素寶齋的章
在延平路、中美街口,監理站正對面

買了"中壢名產肚臍餅",1個30元,很好吃!

後面這樣寫著:

*它的外觀不奢華,就好像中壢鄉親勤儉的美德
*內餡香醇飽滿,就好像中壢鄉親誠懇實在的內涵
*中間凹洞就代表著中壢人謙虛,虛懷若谷的特性
*肚臍本身有發財之意,就代表中壢鄉親好客文化,好東西與好友ㄧ同分享,願意分送好運給大家,因此被認定為中壢名產

我只是想說,太陽餅、奶油酥餅等等改ㄧ下都能套進這段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