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我的319走透透系列
首先來到竹南的懷舊年代

它是一家"24小時"營業的簡餐店
裡頭陳設許多50年代的東東
包括販賣機、加油座、機車、小收藏品等等...
鼎鼎大名的亞洲大色胚小天王周杰倫本人也曾經跟老闆買過古董車呢!

價位比我預期中還便宜(以它的氣氛來看
飲料80還100起跳
義大利麵等餐點150起跳,基本上200元以內可以解決
可以考慮拿來請家聚,而且離竹南火車站並不遠
主餐包括飲料和濃湯,基本飲料是紅茶、綠茶、咖啡
點貴的當然要自己多加錢囉

我是中午去的,剛開始只有我1個人用餐
店員說晚上到凌晨這段時間人潮才會出現
濃湯很好喝,我點的茄汁海鮮義大利麵倒是普普
店員也都很好相處,因為加我總共只有3個人XD
到處拍照也很ok,不過我相機閃光功能非常麻煩you know....



下午1點左右,有點變天了
只好趕快上路到造橋

本來想去力馬藝術工坊看看
因天候因素,瞬間我就翻過一座山來到了苗栗

苗栗之後都是好天氣.....


苗栗我找了車站附近的一口香餡餅蓋章
但是他們餡餅還沒做好
所以我也無緣品嚐


穿過了市區一路衝
很快就來到銅鑼
銅鑼的路寬車少風景好,山多平原少
據說就是因為山麓環繞,很像樂器銅鑼,因而得名

我選擇了九華山下的杭菊花田

到的時候老闆跟小孩們正在大掃除
老闆說杭菊是清明節那時候才播種
但要經過半年~也就是10月、11月花季才會來臨
只有一季的旺季

不過淡季他們仍然照常營業
接待一些散客
或是九華山上的香客等等


告別銅鑼,很快就來到三義市區
順道去探訪舊山線、台灣鐵路最高點:勝興車站
很多微笑商店也都在那邊呢





在勝興車站也有一大堆紀念章可以蓋
不過只到下午3點左右工讀生就收工了
還好有被我趕上


如果勝興再繼續走
就可以到龍騰斷橋
礙於時間關係,我就沒有繼續前行
過了大安溪,來到了后里
比起苗栗沿線,車潮也開始多了起來

我到了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

張連昌在日據時代打造出台灣第一把薩克斯風
當時鋼鐵取得不易,還先用木頭作成薩克斯風作實驗
後來受到國外賞識打響名號
現在好像已經是第三代當家了(因為牆上有介紹他們家族的歷史)

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家人在,他們的小孩(高中生)要買SAX
當家和他大女兒就在旁邊social巴拉巴巴巴
當家好像從頭到尾都沒講什麼話
大女兒則是一直在指導他吹奏的技巧,活像個音樂老師
原來大女兒是台藝大的,主修SAX(因為牆上有講^^")

當家總共有4個女兒,還剛好組成4重奏
大姐很正很正,超有氣質的,想像一下野田妹變正又加上氣質就是那樣吧
不過234妹都.....U know what I mean

我待在那邊參觀直到離開大概10~15分鐘有吧
不過閒閒沒事站在旁邊看的當家也沒來問我要幹麻
是的,從頭到尾他們完全沒理我耶
我真懷疑他們是怎麼被選為微笑商店的= =
大概是來意被看穿了吧.....

最後一站到了豐原
豐原市區好塞喔
我去聯翔買了"米姑"(台語)(1個30)
又到對面的寶泉買了一盒餅帶回家當伴手禮,敗了440


最後天黑了
所以沒繼續蓋趕快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