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26.jpg
有人抱怨我很久沒寫網誌,這次應海陸頭哥之邀,去澎湖探望七七旅的菜兵!
一般而言,澎湖的行程多規劃為3d/2n or 4d/3n:

以3天2夜的行程來說,一般人(天龍人)會選擇坐飛機
這樣一大早就可以到澎湖,最後一天晚上再搭機離開
有立榮、華信、復興、德安四家航空公司可供參考

因為我們是三級貧戶,所以搭乘高雄馬公來回的台華輪
IMG_6715.jpg
早上9:00出發,14:00抵達
回程則是16:00出發,晚上約21:00抵達
一般座艙來回票1548元,也有臥艙可以選擇
但航班不是每天都有,請自行前往台華輪網頁查看
http://www.tnc-kao.com.tw/about.aspx

坐船固然便宜了一半左右,不過同樣是3天2夜,可用時間大約少了6小時
另馬公嘉義(布袋)也有船班行駛,分別為滿天星、今一之星、凱旋三號
IMG_7680.jpg

IMG_7682.jpg

----

3天2夜基本行程如下:

Day1:
領機車,北環(馬公→湖西→白沙→跨海大橋→西嶼),晚上歐船長夜釣小卷

Day2:
北海吉貝水上活動多合一,下午可以去南環(山水沙灘、蒔裡沙灘、風櫃洞,看夕陽)
晚上逛中央街、天后宮、觀音亭外加吃吃喝喝,買名產也可以趁現在

Day3:
早上跑南海的望安、七美
下午海上牧場(箱網養殖解說,牡蠣養殖解說,釣海鱺、花枝,魚群餵食秀,炭烤牡蠣,生魚片,海鮮麵線等等)
如果有時間最後還可以在市區逛逛


要在3天2夜跑完南北島其實很趕,比較不建議走簡約樂活風的朋友

另外租車行、民宿業者通常有自己的套裝行程
我想好處就是他時間全部都幫你算好了,有效率地利用時間
不用擔心會在某個行程delay,或是趕不上回家的班機
IMG_7664.jpg ↑這就是租車行或民宿業者基本上可以幫你搞定的東西


-----

至於大頭和我的行程,因為只有我們2個人,一開始就打定不玩水上活動
夜釣小卷這種事則要看運氣,有時候整船個位數,大爆發50~60隻也是有機會
不過不管是歐船長還是歐咖稱,我們對這種東西不感興趣

雖然我們不怕苦不怕難但是都很懶,沒做什麼功課
所以此行都在本島活動,也算是為了下一次活動做先遣部隊

Day1:
check-in、菊島之星(名產藝品店)、南環(馬公航空站、風櫃洞、蒔裡沙灘)
晚上在市區到處晃,吃吃吃吃吃

Day2:
北環,傍晚到張雨生故居,觀音亭看夕陽,晚上去藍語生活網

Day3:
一大早去魚市場買魚,早上東環(隘門沙灘、林投公園、菓葉觀日樓、奎壁山)
下午吃完午餐就沒事了,買名產,去生活館旁的孔廟休息吹風


乍看之下這行程真的是虛到爆,不過我們吃得好飽啊...

-----


還沒去過澎湖之前,我一直以為澎湖只是個小鄉鎮
不過坐船進入馬公之後,高樓大廈其實一堆...
最顯眼的是馬公港旁的這2棟
IMG_6824.jpg

IMG_7663.jpg

市區內也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麥當勞、三商百貨、7-11、全聯、小林眼鏡、寶島眼鏡、上光眼鏡、屈臣氏、康是美、全家福、我家牛排、嚮茶、水巷茶弄、鮮茶道、喫茶小舖、RED SUN、Easy Shop、玉山銀行、第一銀行、藍語生活網、遊戲阜、e咖啡、
租約到期撤退的星巴克、還有補習班們和大批的消波塊......
IMG_6895.jpg
↑怎麼可以忘記澎湖人的在地品牌~COME BUY


最後我要說,澎湖的網咖很強大
1小時10元,4小時30元都不算什麼
但是硬碟裡面全部都是最新的電影和新兵日記

我還傻傻的花70元去看二輪片
澎湖人花個20就可以爽爽看首輪~"~


澎湖的交通也是個很妙的地方
我覺得大家都很守法,紅燈該停就停,沒車也乖乖停,闖紅燈的都是大頭
但是澎湖開車的很兇,沒在讓機車的,這點大家去玩要注意一下

另一方面,警察出現的頻率很高,我想這也是澎湖人守法的原因之一
租車的阿桑也一直交待我們不要違反交通規則XD



如果要我說澎湖像台灣的什麼地方
我會說:

恆春 + 旗津

撇開地質、燈塔這些東西不管
我不得不說
澎湖的銀合歡(強勢外來種植物)真是她媽的猖獗~



最後我補充一下封面那張圖片的介紹,可以做為日後玩家出遊的依歸:

Food Line:
干貝醬、烤牡蠣、鮮小管、丁香魚、魚丸湯、花枝丸、澎湖絲瓜、魷魚片
鮪魚糖、小捲絲、風茹茶、黑糖糕、仙人掌冰、冬瓜糕、鹹餅、花生酥

History Line:
媽宮城隍廟、施公祠、二崁陳宅、萬軍井、四眼井、進士第、媽宮古城
拱北砲台、東台古堡、西台古堡、西嶼燈塔、中央街、天后宮

Island Line:
花嶼、鳥嶼、將軍、七美、西吉、東吉、望安、虎井
桶盤、貓嶼、大倉、員貝、險礁、姑婆、吉貝、目斗

Spot Line:
隘門沙灘、望夫石、小台灣、天台山、跨海大橋、通樑古榕
中屯風車、七美人塚、風櫃洞、鯨魚洞、雙心石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