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也是最後1次全家出遊
第1天:霧峰也就是溫刀→二高到屏東→車城海生館→墾丁→龍坑→知本溫泉
第2天:台東市&卑南→鹿野→關山→池上→走南迴回家


首先到屏東車城海生館
大人門票450,學生票250

當天大年初四,人多到爆比魚還多= =
而且我們只逛了45分鐘左右
450的價錢,只利用了50元的品質
切記千萬不要假日去不然會瘋掉
在這裡也蓋到"車城"的微笑章(舊章)
ㄧ定要買票才能蓋到喔

接下來到了墾丁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先看了present(1小時一場),逛了一圈展覽,介紹恆春半島的地理歷史、生態等等
然後賣一些紀念品,當然也在這蓋了恆春的章(還有其他章可以蓋)

第3站來到龍坑生態保護區
好像要事先申請,也ㄧ定要先看過遊客中心的present才行
這是我爸弄的所以我不清楚

單程大概半小時,但是沿途以灌木叢、防風林、小喬木為主,日正當中會很熱....
ㄧ路上也都很無聊,大部份植物除了少數特有種
搞不好其他植物你以前早就看到煩了
真正的保護區也只有300m的範圍
是以前的珊瑚礁經地殼隆起之後露出水面所形成



附近還有一個點叫"台灣最南點"
只要走ㄧ小段路就到了
我爸說龍坑保護區才是實際上最南點
但是一般民眾無法到達,所以特地多弄ㄧ個作為象徵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http://www.dotzing.com.tw/htm/spot/southern_most_point.htm
加上我自己用衛星地圖照
我爸的說法應該有錯

橘色是最南點,紅色是龍坑(好啦這不重要)



之後ㄧ路往台東前進,我也順道蓋章
先來到屏東滿州鄉小墾丁渡假村
那裡環境很好,都是ㄧ棟一棟獨立的小木屋
住一晚應該很貴~



然後沿著台26線、縣道200、台26、縣道199、到南迴(台9)到台東(反正只有1條路)
我覺得東南岸的台26是條有趣的路
還有個地名叫"港仔"

阿罵史陶德邁爾的機車環島我可以指定走這嗎?
但是只要機車出事我可以告訴你可能會比困在司馬庫斯還慘XD
因為屏東離台東真的很遠很遠

路過牡丹鄉,我去"哭泣河畔"咖啡簡餐蓋章
是舊章,幾乎快爛掉的章....
而且天已經黑了,店家3點就打烊,還標明禁止拍照XD
所以~跳過

之後好不容易來到台東達仁山海關加油站(南迴往屏東最後ㄧ個加油站)、大武加油站
不過說實在話這2個加油站才差5km左右而已...
大武鄉也有個地名叫"大鳥"
好酷啊原來ptt鄉民所說的30公分起跳就是由此而來

晚餐在太麻里吃四學士姐妹共同經營的台灣牛牛肉麵
很大ㄧ間,在這裡蓋了章,牛肉麵分成紅燒和番茄口味1碗99
也有飯可以點

之後就投宿民宿啦
晚上去統茂洗溫泉,統茂也可以蓋章
知本溫泉那ㄧ帶很熱鬧,去過你就會知道
總之是個讓人流連忘返,還想再去1次的好地方


---

第2天發生了好多插曲
我爸昨晚把車鑰匙放在後車廂裡面
於是同步找福特的工程師和鎖匠來大鬥法

結果鎖匠樂勝啊!超強
而且他是"打了一把新的鑰匙"給你
大概花了15分鐘吧
首先他要有一把可以插進去的母樣本(沒有刻痕的)
然後拿工具伸進去聽聲音找鑰匙的卡榫
然後靠感覺直接拿工具在鑰匙上刻來刻去,最後就開了~~~


第2天先在台東市區亂逛
去了史前博物館讓我蓋章
大人門票80,學生50
裡頭有教你怎麼做陷阱,還有電石產生乙炔等等
不過我們沒進去參觀啦


接著去了初鹿(卑南鄉)的原生應用植物園(也可以蓋章)
門票200,如果要用餐變成350 (還要各加1成服務費)
裡頭雖然只有小小ㄧ圈,但我覺得值得

介紹很多藥用植物,光繞那"ㄧ小圈"就夠我花1小時了
畢竟我對植物有興趣

養生鍋很特別,桌上的墊紙會教你該怎麼吃
"菜"很多,都是他們自己種的藥用植物
外面的火鍋店吃不到的

但是除了菜之外,可選擇的東西不多
肉只有豬、牛、魚,其他花枝丸等
不過飲料有4種,也都是養生的(香茅紅茶、酸模汁、另外2種是熱的忘了)
甜點只有水果跟蛋糕,蛋糕也是藥用植物做的,只有1種,不過沒什麼味道


之後去鹿野高台
可以跳降落傘,也可以滑草(屁股下面墊紙箱)


看起來還不錯
然後今天講到這哩,沒有後續,卸卸


---

新社的不想寫了
莊園漂亮但是超級貴要250,抵消費100,但假日不能抵
正常人應該去過1次就不會再去了

薰衣草森林門票100而已可抵消費
還可以票選今日我最亮(搭訕專用

最後送上精緻的官網,缺點是路比較遠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閱讀資料:

行:台26、縣道199、200風光
http://blog.pixnet.net/ice2006/post/264307
http://blog.pixnet.net/ice2006/post/264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