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流浪,是ㄧ生的養分
黃畫畫這麼跟我說~引用林懷民說的話
今天通識護照的老師王俊秀也如是說

有的時候,為了夢想要不辭千里
才能找到最貼近內心的東西

我很平凡,想做個平凡人
沒有遠大夢想,只要簡單快樂的生活
認識很多人,不必刎頸交,ㄧ日之雅也是緣

高中同學摯友曾經說過ㄧ句話,語重心長
"我們班上任何ㄧ個人絕對不可能沒有人討厭他/她"
仔細想想,我在現在這個班上
大膽的推論~應該沒有人討厭我吧嘻嘻嘻


昨天我學伴amily說我長得像鄭人維耶(個人認為只有"很會害羞"這點很像
今天康康說我思想有點像表演藝術的老師
我想了想
因為我們同樣都是"非主流"吧?


下午去上通識護照,開開眼界。
王俊秀好像是我們副校長,之前借調到聯合大學當校長
弄了一個通識護照(註一)作為全校必修學分
回到清華,開始著手繁星計畫(註二)

他說:專業內要內行,專業外不外行
在專業外的領域,最能讓你得到東西的課就是~下課
拉丁文中的Schol,就是"休閒"的意思

老師也提出"自身博物館"的觀念
有點像表演藝術郭孟寬老師今天講的
我不是來教你,我是來分享的!
要什麼,你自己選擇

態度決定高度
腦袋決定口袋
思路決定出路
外交部要正名為斷交部

---

註1:通識護照與學習家庭

通識護照跟我的319護照差不多
你到了一個地方可以蓋章,或是把票根貼在上面,或找老闆(藝術家)簽名繪畫等等
地點不限,但以博物館、美術館、XX館展覽為主
文藝活動、音樂、舞蹈、體育、劇團表演亦可
代表你學習的足跡(Learning footprints)

學習家庭就是分組,組=家庭
1組5人左右,但老師希望大家來自不同科系,不同年紀,才容易撞擊出意外的火花....



註2:繁星計畫

有鑒於清大學生大多來自於10多所明星高中
針對150所高中,只要是全校前3名,學測各科均達前標
便有機會申請入學(1校1名額)

另外還有沖繩7天6夜之旅
好像也開放我們報名


----

老師的護照已經用了80多本
超過4000個點,超強
老師說日本國小還國中畢業以前要蓋滿200個章才能畢業
所以日本到處都有章,每個車站也都有自己的章
就像每座廟都有自己的廟章

其實平常逛逛別人的網誌
和我ㄧ樣的人其實好多呀
高超的攝影技術搭上ㄧ顆愛旅行的心真是絕配
好羨慕好羨慕但是我懶得學
照片能用就好了啦嘻

我是小小咖
只是在我朋友中比較特別而已
如果沒有平凡的生活
就不會有所謂"華麗的冒險"

----

這學期的2門通識竟然都是出去玩的課耶
是我夢寐以求的救贖啊
我要好好努力,賭上爺爺的名譽XD

最後要感謝中文07一個很有個性的女生
這傢伙的網誌很好笑
http://www.wretch.cc/album/lightsun
感謝她不是因為她有修通識護照
是因為她今天竟然把中日2退掉了讓我ㄧ整個沒動力繼續修
只好趕快找課修,結果中午遇到了小猴子救了我蓋小我這味

然後感謝我學伴
因為我總是抄她的東西
在這裡發個引用通知讓她嗨一下好了

---


最後我想說~

靠!護照怎麼這麼醜
(期末我ㄧ定要強烈建議交給美術系之類的重新設計)
有機會再show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