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捷徑大成功
寶二水庫很正點

騎法:

我走交大機車環校道路
出來之後要倒頭左轉,就可以看到園區2路

如果是從龍山社區的科學園區大門
先在新安路右轉,走一下下就可以左轉園區2路了

因為園區的路相當複雜,先列2種走法就好,我自己也不太熟....

園區2路騎到底,就會看到路標寫寶山路(竹3線)(跟食品路那邊那個寶山路不一樣喔!!!)
右轉是園區3路,左轉是園區5路

寶山路剛開始路面顛簸有點難走,而且有些工程在進行
中途可以接國道3號寶山交流道

之後路面都頗寬闊,雙線道之外的空間也很大(就大概宵夜街那麼寬)
一路上時速60km不是問題
倒是彎道很多自己小心一點就可以了


寶山第2水庫(不是寶山水庫喔!!!)就在這條路上
還沒全部完工,是新闢的觀光景點
超級正點!還有環湖道路(不過我沒騎,因為水庫很大)
以後應該會是學弟妹們必去的景點之一
也許班上我又是第1個知道這地方的^^


很快就到北埔了,從學校出發20km不到~
會先橫越台3線直接接到北埔鄉公所的中山路去,右轉就是老街
絕對絕對比走竹東快很多,跟你掛保證啦

台3線這條路(竹3線)的路標明明也大大1個
同學間就是沒人走,真詭異XDD
大家都被竹東這條路侷限住了~"~


在北埔小逛了一下
吃了50元的"擂茶紅豆花生冰"(還不錯
繼續往南前往峨眉


峨眉鄉北接寶山,東接北埔,西接頭份,南接三灣、南庄、獅頭山
除了台3線從北埔、峨嵋、頭份貫穿外
對其他鄉鎮的聯外道路也相當發達
多半是雙線道的山路


下一個目的地是峨眉湖(大埔水庫)
反正就是個湖嘛,然後中央有一座島
沿著湖岸也有步道供遊客賞玩

繼續騎的話會經過水壩、12寮橋,就到了12寮
那邊有個休閒農園,可以租協力車,腳踏車
附近也有很多聯外道路(到獅頭山)
我則選擇繞湖一圈,會從一尊超大的彌勒佛像那邊出來(也可以租腳踏車)
有點難形容,反正去了才會知道

路途中會經過富興老街
有一家賣樟腦油的,好像就沒有其他東西了
想知道的話請自行搜尋網頁....


回程走三峰路(竹43線)
要注意的是必須從台3線(往南的話是左轉)先走左轉峨眉湖的路
再右轉走竹43線
因為竹43線會從台3線的頭上經過


竹43線就真的只是雙線道
比較難騎一點
中途會經過倒掉的ㄅㄆㄇ猴園
也可以接國道3號寶山交流道

最後會騎到雙溪國小的正門口
那邊有一家萊爾富跟警察局,寶山鄉公所也在那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右轉往科學園區,接園區3路,再走一段也可以接寶山路(竹3線)
左轉走到7-11可以接明湖路,就是過青草湖夜市再繼續往上騎的地方
看地圖似乎往左前方直走可以接高峰路,那就更快了,但是我沒看到路就是了~"~

如果沒有在明湖路那邊轉
會繼續沿著寶新路(竹47線)騎到新城
最後看地圖應該是可以接到中華路(台1線)竹南科學園區那邊



我並沒有走明湖路直接回家
而是往中華大學的景觀大道那邊騎
景觀大道新闢了一條路可以直接接到明湖路煙波大飯店附近,不過還沒開通

同時可以接"生命紀念園區""羽化館"
簡單說就是殯儀館啦= ="
那段路可以直接看到山下還有海邊的風景
正點!!
大肚魚一定有走過


然後從(牛古)嶺街出來接中山路回家~
騎到手超酸^^"


至於走南庄的最短路線
現在有3個腹案

1.最正統的走我昨天走過的台1線中華路南下經頭份、竹南、三灣、獅頭山
2.走竹3線到北埔,接台3線往南到峨眉,會看到一個左轉的牌樓可以到獅頭山
3.走竹43線經峨眉湖到獅頭山

最短距離應該是3,但是路最小條最難走
所以我的結論還是~1比較好^^"
至少不用花時間猜路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