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暖暖,我心寒
廢話不多說 我的canon a80 快門和CCD忽然間壽終正寢
只好再折回基隆市買即可拍 1台39張,350元,敗了2台
洗完照片之後,果然是350的貨色
對焦原來不是無限遠,容易拍暗,色澤暗沉模糊不對勁
所以今天的照片非常鳥完全沒感覺



接著走很丁丁的台2丁回濱海公路到福隆火車站
晃完福隆遊客中心就開始今天的9km長征了
強行走了40min才到達遠望坑親水公園,也算是草嶺古道的正式起點
在這看到2隻五色鳥,一隻大冠鷲,還不賴






草嶺古道,沒有莉琳



第1站是跌死馬橋,可以蓋章還可以拿刀砍人囉
只不過沒人讓我砍真孤寂






第二站是芒毽客
只要毽子可以踢6下就可以兌換獎品
在這裡關主竟然主動跟我合照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連廁所都很可愛


第3站店小二豋場了
現在的我不是屌兵,請叫我狗官



接著3級古蹟"雄鎮蠻煙"出現了
在這遇到2個3歲小男孩超可愛的,生日只差5天
弟弟吵著要背背
大人就跟弟弟說:自己走,你看哥哥(大他5天那個不是我)多厲害
弟弟邊走竟然冷冷的"哼"了一聲
忽然就紅血暴氣殺到前面去
接下來2個小孩子沿途且戰且走狂扮鬼臉
體力好的誇張啊其實小孩子都有當過動兒的天份




第4站是擲骰子比大比小





白背芒逐漸浮現山頭
風從龍,雲從虎
就到了明明就是羊的虎字碑




將軍作法鎮雄風
畫虎立碑蒼谷中
不見青山有白虎
將軍不見為雄風



















草嶺古道講白一點是條老少咸宜的健行步道
由福隆或貢寮火車站皆可步行上山
直到大里火車站全程9km
走完全程大概3~4小時

但是真正的精華地帶就只有虎字碑跟草嶺啞口(芒草山頭)這一塊
往桃源谷步道風景比較好,主要就是走在芒草山頭上
但是桃源谷步道再走下去直到大溪車站幾乎快雙倍距離了

假設從大里車站直接走到草嶺啞口(就是桃源谷步道的分岔點)近了很多
但是坡度很大,如果選擇走石階雖然是捷徑但是也會累到爆吧


過了啞口之後還有第5站射箭
這玩意ㄦ在我們畢業光碟裡面也有現身


最後到了終站也就是醫護所啦
那個小兵我差點把他認成蝦逼
還以為海軍守山巔戍海濱竟然分來這邊當藝工隊咧



還要一大段路才會到大里天公廟
旁邊就是大里遊客服務中心
在這邊竟然有妹要跟我合照
還口頭送了我一張好人卡
人間處處有溫情啊嗚


活動的明信片只要沿途集滿所有章
在遊客服務中心就可以兌換紀念品
是一雙木筷
還有"時空膠囊" 就是一個摺疊信封你可以在裡面留言
連同它附的紀念品(像之前7-11史努比卡套那玩意,只是圖案是用草嶺修過的照片
在2008年10月1日主辦單位會幫你寄出去給你指定的那個人
主要目的是明年草嶺芒花季的邀請函啦

草嶺古道真的還不錯玩啦
今年活動是11/1~11/30
因為白背芒11月份才開花

如果明年有誰收到這封信
我又剛好提前掛點的話
記得去爬一下啊就當作是我的遺囑吧

不過你們放心好了
不是因為我不會死
是因為我根本沒寄嘛


延伸閱讀請自行估狗
因為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