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63.jpg
說到廚藝這回事,我在台灣是從來不下廚的
一切的一切,都在加拿大Trial and Error
這讓我想到流星之絆,要潤為了戶田惠梨香翻出來的加拿大家庭料理XD

Pancake,說來真是陰錯陽差
因為最近受到天兵室友傳染,我去買了一瓶buttermilk
喝了一口,襪操!超級酸,比鄉民還酸

加拿大的牛奶種類繁多,不像台灣就只有全脂低脂無脂調味乳...
(但是台灣的鮮奶很香,這邊的不香也沒什麼味道= =)

這邊脂肪是算%的,還有EggNog (蛋奶)等等
至於buttermilk,中文叫做白脫牛奶~是拿來做西點、蛋糕用的@@"
我是蠢蛋...


於是今天去買了麵粉(all-purpose flour)、發粉(baking powder)
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糖漿啦~


雖然高中家政課,有做過月餅之類,而且家政老師很可愛
不過我已經對這回事一點印象都沒有,大概我都只負責試吃同學的XD
明道真是不錯的學校,連餐飲都有上!

---

Materials & steps:

● 麵粉 1 杯
● 發粉 1 匙
● 砂糖 1 匙

以上三種混合均勻,丟一邊

● 白脫牛奶 1 大杯
● 雞蛋 1 個

以上兩種,混合均勻後,緩慢倒入那團白粉中
如果有打蛋器最好,把它打均勻,直到變成cream狀


平底鍋預熱,transfer your cream into the frying pan
中小火,大概放個 4 min,翻面再烤 3 min
最後淋上糖漿便大功告成


我左邊顏色比較深的是咖啡口味的
(做法:噓!那其實是烤焦了)


雖然我的鬆餅看起來很難吃
恩~~的確超難吃= =
我用了好多糖漿,味道還是蓋不掉...

不過我還有一大包的麵粉和一大瓶的白脫牛奶可以繼續run實驗


---


其它我會的,就只有茄汁炒飯、魯肉飯、咖哩飯
稍微寫個簡單食譜,以免我以後荒廢...


●茄汁炒飯是我在花蓮的最愛之一

除了番茄醬汁外,有時候我也會加美乃滋、其他沙拉、叉燒醬...etc
(ex:千島沙拉 = 番茄醬 + 美乃滋 + xxx)


Steps:

熱鍋加油 → 蛋汁(加鹽) → 絞肉 → 洋蔥紅椒生菜 → 白飯

白飯下去之後,大火到底,開始切切切
番茄醬我會分兩次加,肉下去之後是第一次,飯下去再一次
醬油沿著鍋邊倒一圈

我不放蔥,因為省麻煩......


---

●魯肉飯

熱鍋(可以不用油),大蒜切碎下去爆香,肉丟下去煎,最後丟油豆腐
大概煮熟後,transfer into a cook pot (油能去掉就去掉

倒適量醬油,剩下加水
至於比例呢,憑感覺,顏色對了就好@@"
(醬油約125mL,水應該超過250mL,不夠再加)


千萬記得要加糖,沒糖的話加可樂,不然會鹹死...
煮滾之後,蓋上蓋子,改小火煮40 min以上

---

●咖哩飯

我以5 min為一個間隔,總共20min

♪ 0~5 min,紅蘿蔔(難煮熟的先下油鍋),煎個2~3 min,丟洋蔥紅椒
♪ 5~10 min,肉丟下去炒,如果油不夠的話,可以開始加水了
♪ 10~15 min,馬鈴薯丟進去之前,我一定會先加水
♪ 15~20 min,丟入咖哩塊(粉),開始攪拌,依水份多寡調整咖哩量

通常我都會炒超過20 min

---

青椒、紅椒、黃椒、橘椒 , 我最偏好紅椒
因為紅椒最對味,又不像黃色橘色那麼貴

---

●煮白飯

其實我不會用電鍋煮飯XD,所以我都是用瓷鍋 + 瓦斯爐
經過了將近一年的磨練,白飯已經是我最拿手的技術了

還記得我第一次嘗試,白飯變成不飯不粥,水飯...
後來最常遭遇的就是焦底,面臨產率過低的問題


Steps:

♪ 洗米,米和水的比例 = 1 : 1.2 ,抓個大概就好

♪ 中火(偏小)慢煮,直到最上層的水分大部分都已乾掉

♪ 如果煮太乾(上層看起來可以直接吃了),蓋上蓋子關火悶熟
如過上層還有水分,蓋上蓋子,最小火多煮個3~5 min,關火悶熟


我用的是香米,優點是蓋子打開那一瞬間,那米香,人人都說讚!
而且香米很便宜(中式米裡面最便宜的)
價錢只要天真安用的壽司米的 70%

其他的,韓國米等等,我就沒試過啦~
固定品牌,我家鄉霧峰香米也是小有名氣的呢~

--


不過啊,洋人最厲害的是點心,蛋糕之類!
都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過生日的時候,就有人跳出來做大蛋糕給壽星,超屌的!!

沒能學到一招半式實在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