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http://zoo.e-tobe.com/

按照身邊新竹人的講法,對動物園的印象不外乎~很小、很鳥.....
事實上,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動物其實不多
河馬、數種猴類、龜類、羊類、鹿類、大蜥蜴、老虎、馬來熊、紅毛猩猩、牛、馬....
最豐富的是兩隻腳的:鳥類很多種、孔雀、雞、鴨、鵝.....
但是有一隻瀕臨絕種保育類的黃魚鴞
我想應該是鎮園之寶吧~但是牠的活動空間很小大概被關笨了~

走馬看花的話1小時不到就可以逛完
對鳥類很有興趣的我想可以待到1.5小時

最自由的動物是4隻鴨子可以整個園區趴趴走
鹿的空間也很大,是規劃一塊地方圍起來
遊客可以推開鐵門走進去,和鹿群零距離(不過要剛好牠們在步道上







鳥類則用大鋼架鳥籠框著
裡頭除了紅鳩,應該還有台灣畫眉、白耳畫眉、紅嘴黑鵯等等並不清楚
小籠子有台灣藍鵲還有一堆很吵的鸚鵡
但是今天禮拜一休園所以我沒辦法進去走道參觀


旁邊還有另一個籠子養了喜鵲和紅腹錦雞
而且有老鼠在它們的飼料箱底下的土裡....



其他孔雀和鵜鶘算是比較有趣的動物
孔雀很多隻有成鳥幼鳥而且感覺品種不太一樣
有的成鳥頸部全部藍色、有的是綠色麟狀羽毛
鵜鶘很大一隻拍翅膀的時候很好玩





其他大型哺乳類動物我沒什麼興趣
只不過紅毛猩猩完全被寵壞了
明明立著"請勿餵食"還是會有愚民照樣丟東西給牠們吃
紅毛猩猩也很聰明,不僅空中空手接食物,吃不夠還會跟你伸手= =




今天其實是拿撿來的巴西龜去動物園放的

昨天跑了一趟動物園結果獸醫休假,賣魚飼料的也走了
今天打了3通電話總算找到獸醫
不然這隻烏龜就要餓肚子3天了(爬蟲類真好養都不用餵~

動物園的辦公室裡很有趣
民眾撿來的動物也都先住在那邊
裡頭還有一隻大班龜的樣子
一隻"影響高鐵運行"而被從巢裡拿出來的喜鵲幼鳥
附張圖讓你認識一下



還有2隻領角鴞
領角鴞真的是很特別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一隻從關西台3線附近撿來的,一隻科學園區附近撿來的
一隻是棕色,一隻是灰色,可能灰色的還是幼鳥吧
但是體型都差不多
灰色那隻把它蓋著的布掀起來還會發出氣音(像故意呼氣很大聲的聲音)
超好笑XDD
還有動物園都餵他們吃生雞肉




動物園門票只要投10元就行了
絕對是一整個賠本在做啊
大家有空可以去捧個場
我覺得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