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you.jpg
富士月九,日本平均收視率14.45%
不及格... 評價有點糟,榮獲5項金酸莓獎:
制作者賞、音楽賞、主題歌賞、タイトルバック賞(title background)、犬死賞(死得沒價值...)

個人覺得拿"腳本賞"才能算實至名歸
主題曲是織田裕二翻唱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我覺得不錯啊
title background我就不知道指哪個部分
犬死的話,校園青春熱血劇有人領便當也算是相當不簡單XD

另外cast有漂流教室的感覺
新生代演員全部都被丟來這裡尬一角

cast:
織田裕二 北川景子 岡田將生 北乃きい 濱田岳 吉高由里子 山本裕典 富浦智嗣 谷村美月 大政絢 前田敦子 小日向文世 八嶋智人 吉瀨美智子 戶田惠子 要潤
(紅字是未來之星~)

本來是要追北川景子的,不過其實她戲份不多
倒是發現了北乃紀伊!天然系,很可愛 & 岡田將生像Darvish


劇情來說,真的很虛弱
前幾集很鳥,第三集很明顯還惡搞同期的Code Blue
不麻醉直接用針線止血 + 縫合傷口....
(我想很多人看了第一集之後大概就放棄了)

之所以我會給到三顆星
是這部戲的"深度",丟出很多耐人尋味的問題
我覺得台灣和日本的教育體制是相近的,所以癥結也很像
簡單的說就是"死讀書"


◎沒有人能擅自決定你的未來,用尊嚴活得問心無愧

◎責任是發生事情前就要負的

◎誰都有不想做的事,但是不想做的事必須有人要跳出來做

◎用了雙關:なれません(我做不到) & なれま線(畫地自限)
Don't limit your challenges, Challenge your limits

◎學校是迎合現實而學習的地方,不是為了研究現實對或錯的地方

◎人生是尋寶之路,就算99%的努力白費了,就算只有1%的努力有用,但對於盡全力的人來說,那1%就是100%

◎人為什麼哭泣? 是因為討厭被生下來
→是因為要證明 " 私はここにいる 我就在這裡 "

◎老師的工作不是到達終點,老師永遠只是在起跑線上,看著學生的背影而去;等學生到達目標時,他們的笑容會告訴我們答案

◎人生就是旅行,如果不時常停下來看看,就變成沒有回憶的旅行了→就沒有活下去的動力

◎做自己,活出自我

10年後(28歲),如果不問姓名、學歷、職業、國籍、性別,WHO ARE U ?


--


當學生們認為該收起玩心準備考試的時候
織田裕二卻覺得該在最後階段,為三年的友誼留下什麼吧
也許沒有意識到,那是最後的機會了

邱吉爾和我都說過,高中生活如果重來一次,絕對不要再讀那麼多書
有時候覺得真的回憶好少好少,沒有故事能拿來說嘴
加上我記性真不是普通的差,沒有回憶的旅行,是我的年少不輕狂




劇中還有一個問題:學校為了拼升學率,把副科通通拿掉改上主科
(台灣也有一樣的問題)
被爆料上新聞之後,可能造成全體三年級無法畢業

理事長靠關係,讓他們只要補交小論文即可過關
織田裕二卻強調,希望在他們大考前,把主科拿掉補副科時數
要堂堂正正的去應試,而不是讓學生們學到 "為了利益而必須犯的錯"

我覺得,上了大學之後,其實高中學了什麼就不再重要了
畢業之後,大學學了甚麼也不再重要了(根本都忘光了,或者根本沒學會)

對我而言,副科上不上,等到之後來回顧,會覺得完全無所謂吧...
但是在那個當下,也只會幹譙:馬的怎麼每天都是國英數@@"

---

如果我也能遇到那樣的老師,現在的人生會不會有什麼不同呢?
(也許高中的時候會先被我媽揍扁...

在這個學歷當道的年代
我在大學期間,真的是和大家走了很不一樣的路呢
系隊、旅行、志工

我曾經待在一個很棒的班級
不過現在最常連絡的、講八卦的、喇賽的
反而是系壘的學長學弟 & 08G
哈!這就是我旅行的回憶吧


學歷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我要的是:EXPERIENCE


延伸閱讀:

以下是太陽與海的教室名句精華收錄:

http://www.wretch.cc/blog/janetandgo/13783197
http://www.wretch.cc/blog/janetandgo/138235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