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的時間的旅程充滿太多未知的誘惑
數不清對你承諾過的一切
還有多少沒有實現過

這一段以我複雜的思緒幻化為序,也獻給碰器…

旅行對我來說,一向都是計畫性的,
把握時間盡情的揮霍,拿出大學生的鄉民衝勁~
但有些事,一輩子也許只能這麼智障一次…

禮拜五,16:55,出發,
為了避開下課人潮,我已經從教訓中學會掌握撘電車的時機,
17:07到站,排隊買票之後大約17:20,還能好整以暇步入二月台。

17:34,逆行電車出發,恰巧遇到nopeople,坐我對面,讀著最新的哈利波特;
到了苗栗,坐他旁邊的女生也同樣拿著同本哈利波特,
加上在新竹站也看到有人拿,一共三本,哈利波特真是一本可怕的書啊!

19:03到了台中站,跟約好的賴昱瑋碰面啦,
這班列車人真是他馬的多,以前坐都沒碰過這種大場面,不知何故…
20:51到達目的地也是終站嘉義,結果老巡竟然沒有開機!
只好沿著火車站公車站隨便繞繞,發現宏仁跟興華兩所紫色體育服的妹都不錯,
男生超級台,一看就覺得像中輟生,而且普遍出沒在雲嘉的火車上,
不然就像是落魄潦倒的松阪大輔...(這不重要)
於是輾轉打給老巡他媽、林奕仁、蘇小狗、賴偉、小黑、大肚魚、neel、Geo、小希、陳小白…
最後總算靠著陳小白的電腦聯絡上老巡…這時候已經在嘉義站外待了半小時了…
結果很Shock的呢,老巡竟然以他期中考跟交通不方便還有滿了為由reject我;一切都要歸咎於我跟他溝通上有點落差…
頓時兩人一片慘綠,賴昱瑋陷入苦痛的沉思,就說一定是有妹…
果不其然,老巡不愧是賴昱偉的好朋友,而且竟然還是3 X 2 = 6 …
老巡也只好催我們先回去…而且他明早也要回家。

At the moment,我馬上轉念要下高雄,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大丈夫能屈能伸,螻蟻尚且苟且偷生…
馬上又call了老昌韓愈,好在空前無比的幸運總算降臨,
老昌跟韓愈對我倆來說,好比是菩薩降臨呀~知遇之恩無以回報!
因為當時21:50左右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回台中的班車了,只好硬著頭皮一路向南,又搭乘莒光來到了港都~高雄
在班車上也跟賴昱瑋聊了很多東西,我覺得他真的很有創意方面的sense,
例如猴子生日送香蕉,小黑生日送防曬油,住山上的生日送電蚊香…
最精采的還是普心跟藥用植物的報告,
普心把愛情比喻做"情"流感,症狀是心神不寧、心花怒放,解藥只有孟婆湯、忘情水之類的;
還有用小王子跟狐狸的故事講"制約";
藥用植物的ppt第一張是空白的,然後說︰在介紹之前,先講個小故事~
敘述一個同學在面對竹筍炒肉絲酷刑前,先在校園裡尋尋覓覓驀然回首那XX卻在燈火闌珊處,
之後把它揉一揉抹勻在手掌上,再去面對老師…(賴昱瑋還自己帶愛心小手)
也引用羅密歐跟茱麗葉的故事︰玫瑰花即使換了個名字,它依然美麗芬芳。用這個套在其他植物上,
然後植物的特性也一改單調的敘述,以演戲的方式加深大家的印象!

午夜之前,總算折騰到了高雄,竟然還碰到我本來想要求救的黃畫畫,真是XD,超級意外。
等了一會兒,韓愈穿著明道外套珊珊來遲,又騎了半小時的車成左右總算到了老昌他家。
在這裡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謝老昌一家人加室友跟韓愈招待收留!!!

-------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第二天,老昌小芸小倆口送我們到楠梓坐火車回高雄,
之後又坐公車(248 or 99)去找韓愈。
我們在隧道口下車,是以前中山的舊校門,要穿過長長的西子灣隧道~
賴昱瑋又慨嘆︰這才是大學啊!
之後韓愈又穿著明道外套跟我們會合,帶我們去西子灣海水浴場(外人要30元)
韓愈超級好笑,付錢的時候沒扣掉自己,還反問售票的難道你不認識我嗎?
走的時候要拿回學生證,才發現剛剛沒押~
西子灣海水浴場是沙岸,沙子很軟很細很舒服,還有幾根平行的大樹幹當座椅,也有沙灘排球場~
不過那時是中午,海灘上只有黃秋生跟曾志偉,曾志偉說要把黃秋生當作螃蟹拿來燉…(這不重要)
最右邊還有風浪板,韓愈說他們學校有風浪板社,超屌的!
有山有海有隧道,這大學真不是蓋的~
韓愈還說暑假颱風來,還有整櫃的貨櫃漂到那邊去,有拖鞋有adidas球鞋有樂器,不過韓愈的同學竟然都沒人A樂器…
如果我在一定也要拿個兩盒回來~

之後就到外頭去了,經過逸仙樓跟體育館,在辦中國化學年會,好在沒有遇到清華的不然就尷尬了。
輪流給韓愈載到校門口,一個一個的蘿蔔坑塗滿立可白,右邊則是長長的防波堤,
這地方就是傳說中情侶流連忘返的天堂,西灣夕照,據說美不勝收。

之後爬到上面的英國領事館,是二級古蹟,現在改成餐廳跟小小的展覽館,
地方真的不錯,前方可以遠眺大海,後方可以觀賞高雄港跟整個高雄市,
(當天有軍艦跟潛艇參觀的樣子,害我突然想起幾天前忘記去空軍基地參觀幻象2000)
當然也可以選擇別有另一番風味的室內,頓時感覺自己也是個顯要人物~

不過餐廳小貴,我們又輪載到鼓山渡輪處,那邊有很多吃的而且好便宜喔T_T,
鼓山渡輪處過去就是旗津了,機車也是主要運載對象之一,不然聽說要繞非常久才能到旗津。
午餐之後,小逛了一家貝殼為主的飾品店,裡頭養了一隻戴隱形眼鏡的白色波絲貓,
右眼是藍色,左眼是黃色,身體扁扁的尾巴好大一把,超級好玩~

終於到了分離的時刻啦,感謝韓愈!坐上公車。
在公車上也很有趣,我旁邊的中年男子就跟他旁邊的菲律賓女生聊起來了,
她們一行人5個,是中山大學的交換學生,這學期才來的。
會來台灣是因為台灣近,而且她們也想學中文。(僑生英文都很好~)
之後那叔叔就跟他們介紹高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例如蓮池潭(Lotus Pond)、澄清湖、佛光山。
佛光山那段最好笑,因為就翻譯成Buddha Light Mountain,她們有點似懂非懂,然後就開始問一些問題︰
一開始先問那是mountain嗎?叔叔跟他解釋是hill,small mountain。之後講monk的時候變成monkey;
講完之後又扯到中山的monkey,可能是我聽錯吧,不然就是壽山,中山的文學院就在旁邊的壽山山腰…
就跟她們說猴子很愛欺負小孩跟女生之類的~

之後我們又撘14:40的電車前往嘉義,到達時間是16:48~
賴昱瑋買了旗鼓餅,不錯吃,把它想成有各種口味的銅鑼燒就行了,但是小貴。
火車小小誤點,到了岡山之後竟然壞了無法發電,哈哈!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因為人多又熱,我把我的長袖脫了放在上面的置物架,換車的時候忘記拿,
後來到台中時請服務台幫我問岡山站,問完又問嘉義站,確定遺失了…
換了莒光號之後,偷跑去行李車廂,超high的,第一次見識到,
雖然坐沒多久10幾分鐘就被趕了,不過還是很開心~~

因為誤點的關係,整個打亂我們行程,碰器也說她腳好酸四點要回家了,
剛好賴昱瑋也提議要去蓋永保安康,
於是乎,在台南站我們就先下車了,等下一班往永康的電車(等50分鐘)
在台南車站裡悠閒的蹓達,沒想到碰器去跟她媽說要跟同學吃飯,我也沒辦法呀…
然後就被奚落了……… =="
上車後補票,到了永康買完之後蓋完章買完紀念品,因為某些策略上原因我買了張往善化的,賴昱瑋則買新市的,
至於為什麼呢?我在這裡無法跟笨的人解釋,因為從誤點之後狀況就變得很複雜我也不好解釋…
順便一提,永保安康的票都是厚的,沒有薄的,我現在才想起來可以買投幣的電子票,因為我想要薄的才能跟大家不一樣!
(我買的時候還講成安康,超白吃的…)

當然我們也沒有要去保安,逕自北上要往嘉義去了,原本要搭17:23電車,
結果誤點了10分鐘,之後又變成誤點28分鐘,
最後廣播又說︰因為台南車站線路問題,原定於17:23進站的XXXX次電車,進站時間無法確定。
呵呵呵!這讓我們的行程真的是愈來愈像苦兒流浪記了XD
不過我們有了岡山換車的經驗,17:4X來了一班復興,也不管那麼多了先搭再說,有位子而且很順利的到了嘉義。
剛好誤點電車就是搭那班,我們的票也很順利通過驗票~

出了站後,已經非常習慣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大廳看時刻表然後又進站一次…
這次剛好5分鐘以內有班電車,對嘉義也不再留戀跳上車去~
(碰器你傳給我最後一封簡訊時我已經過水上就快到嘉義了,我想你已經回家了吧,所以就沒回你了…如果你有看到的話跟你講一下)
之後終於慢慢慢慢的,一路向北,旅程總是有結束的時候。
進了台中縣,賴昱瑋想到大慶台中的對子,又跟我說有大慶成功耶!

我覺得很適合我這禮拜的寫照,“慶功大成”
大隊接力跑17棒把第一名的追過去了領先到終點,拿下三年來第一金,應該也是大部分or全部07級第一金吧!!
當時跟他大概差了20~30公尺有吧,雖然之前完全沒練過,但是大一時跑過還有些印象,
大一時我的配速大概是100、100,結果發現跑完時還有力。
這次黃畫畫第五棒跑完也跟我說,全力衝150是極限了,我就照著畫畫說的,把配速設定為50、150。
跑彎道前50時,我發現還能跟上他,過了彎道一半開始加速,到直道20公尺左右已經近在咫尺了。
我當時心裡真的只有一個念頭︰幹,我是林柏余ㄟ!怎麼可以輸給你~(因為清華很多人看起來就只會唸書…)
大概160的地方被我追過去了,雖然交棒的時候我左手被我自己弄傷不能交跟余立庭有點小瑕疵也因此跌倒,
不過還是瑕不掩瑜啦!最後兩棒的09學弟表現也不錯,跑很快!!把勝利拿下!!
這次我真的有感覺到盡力了,跑完之後超想吐,果然前面還是要有一個目標才能激發我…

到了台中後,待了快一小時,跟賴昱瑋掰掰後,又撘21:54電車回新竹,
23:20左右到站,新竹頗冷,跟高雄差好多,一整個囧…
以上就是我的旅程~總共有9張火車票…

像個傻傻的大學生做事毫無計畫,我想這真的是第一次,我很開心,我一直能把大三當作大一來用;
雖然我的成績不太好,但是我已經不會那麼在乎了。
一直有句話很常聽到,叫做“I don't care.”
我一直認為,會說這句話的人,表示他心裡其實很care~
而我發現,漸漸的,我已經很少用這一句了,也許我,成熟了一點。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很多很多,也許我卻說不出,
但是~

瘋狂的夢沒有了你們,還有什麼用?

(獻給我的同學,不論過去式或現在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