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華視新聞網站

住在新竹市區的民眾,現在是人心惶惶,因為有一名就讀交通大學研究所的陳同學,凌晨騎

車回家,遭飆車族持刀砍傷左手送醫,現在還是驚魂未定,這已經是本月以來的第六起,,三

個月內新竹地區已經發生15起飆車族砍案件,對於坐落許多學區的光復路週邊,治安已經

亮起紅燈。就讀交通大學研究所的陳同學,經過一夜休養,不斷摸著自己裹著紗布的左手,

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被砍。爸爸媽媽擔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凌晨騎機車從學校回家

,莫名其妙被砍,在這個月已經發生六起,地緣位置幾乎都是在坐落許多學區的光復路週邊

,像是光復中學,華大學,還有緊鄰新竹二分局的清大夜市,而更驚人的數據是,三個月已經

累計有十五起的砍人事件,叫學生們怎麼不怕。許多學生,也在網路寫下心聲,說新竹的夜

晚,相當恐怖,不良少年持刀械傷害上班族,還有生活單純的學生,也因此大部分學生,嚇的

只敢待在宿舍。警方調查原因,發現是當地yy還有颱風車隊,為了搶地盤結怨,在路上看到

對方車隊就要尋仇,只是這兩種車,一般學生跟上班族也都會騎,就成了誤砍的對象。


---------------------


新竹市長林政則今(十九)日上午到馬偕醫院探視十八日凌晨遭到飆車族砍傷的交通大學學生陳群典,林市長當面向陳姓學生父母道歉並表示,學期一開始竟發生這種事情,讓他感到很難過,他強調,政府有責任做好治安工作,他已指示警方加強防飆小組及臨檢功能,防止飆車族滋事,維護民眾平靜生活。
林市長上午十時在辛振三秘書及派出所主管等人的陪同下,到馬偕醫院探視無辜被飆車族砍傷的交學學生陳群典,林市長表示,七、八月的暑假期間,警方加強防飆巡邏、臨檢及十六小組機動任務,竹市沒有事故發生。沒想到,才一開學,就發生這種事情,讓他心裡很難過,也感到很抱歉。
在整型外科主治醫師侯憲棋的說明下,林市長對於陳同學的傷勢有所了解,林市長要陳同學安心休養,同時指示警方要加強清華、交通及光復中學等附近校園的巡邏,維護民眾平靜的生活。
林市長表示,高雄、臺南及新竹等地陸續傳出飆車族傷人事件,讓他十分擔憂,痛心難過之餘,希望警察局能找出問題出在哪裡,設法解決。林市長強調,新竹市的治安向來都很好,政府有責任要讓治安更好,更要加強學生安全宣導,警方每兩週召開一次檢討會議,以確實掌握狀況。


----------------------

台視新聞

新竹市光復路,半個月來,飆車族在街頭見人就砍,造成六個人受傷一人死亡的悲劇,治安亮起紅燈,今天上百位學生集結,到派出所抗議,希望警方能趕快,想辦法解決問題。


上百位學生,中午集結在新竹市普頂派出所,他們可不是飄車族而是清華及交大學生,為了近日來新竹市發生多起飆車族傷人事件,造成一死六傷,學生氣的來警局,尤其前天一名交大傳播所學生無辜被砍斷韌帶,學生網路熱烈討論,今天登門興師問罪儘管警方一再澄清,多起傷人事件的時機巧合,絕非同一集團所為,但不被學生接受談起被砍斷韌帶的過程,交大研究生還是心有餘悸,新竹市長林政則親自登門向家長道歉,承認治安出問題,根據統計總計半個月來,共發生六起案件,包括力晶台積店,清華及交大學生,共一死六傷,光復路已經惡名昭彰光復路聚集知名學府,以往很平靜,如今出問題同學門一人一信還不夠,今天登門柔姓陳情,讓警方壓力大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