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2005春季日劇,在夢中相見在日本的收視率算是偏低倒數的11.57%
不過JET現在有在播^^

如果光看cast的話,押尾學、矢田亞希子,老實說,很難想像會擦出什麼火花。在戲中,一開始就感覺到矢田亞希子完全被定型了…
從Last Christmas承接而來,這次雖然是護士但是整體給人的感覺還是OL讓我有點Orz。

很意外的,前四集完完全全是父女之間加上外婆的親情為主線,爸爸和女兒每天急急忙忙吃早餐,還有一起等平交道,走路到車站,爸爸做的便當……etc.構成了生活中溫馨卻又不可或缺的場景,從小事件中去體會幸福。
第五集永井大告白、第六七兩集分別是女兒跟爸爸進醫院,還好沒有亂灑狗血.....到第八九集因為診所要倒閉了,患難見真情,矢田亞希子想要跟醫生度過難關,押尾學也求婚了(都沒交往ㄟ...)最後兩集真的好看!!雖然是結婚,但是感人的地方都是矢田亞希子和爸爸的言語之中。

現今這個韓劇當道的年代,能有這麼一部描述親情的日劇著實難能可貴,
每集一開始的片頭,都會固定放小孩子天真可愛的照片,刻意老照片式的畫面,搭配著松谷任由實渾厚的嗓音,經營出一種令人懷念的視覺印象,也是我認為每集都不可錯過的地方。

這部戲也利用不同的地方要告訴觀眾“先為人著想再想自己”工作方面醫生跟護士還有軍人就能明顯看出,後來永井大的工作也是屬於幕後角色,目的就是要塑造一顆星。結婚時也提到,不是讓自己兩人幸福就好,最重要的,是要讓週遭的人也能因為你們的結合而感到幸福。

總之我認為這部戲值得推薦給常看日劇的朋友。尤其爸爸身為高階軍官,在面對親情的矛盾下,那種愛想表達但是又死要面子硬撐真的詮釋得超棒~~

cast:
矢田亞希子 押尾學 長塚京三 野際陽子 永井大 山田優 上原美佐

編劇:成瀬活雄

圖片版權:T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