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收視率12.64%,有一點點低,
但NTV能在富士跟TBS夾擊下闖出來,這個成績也值得欣慰。

這部日劇是以哀傷為基調的溫馨小品,從樸實中流露出人生哲理。
生活中的片斷把小島上的親情、友情、愛情、師生之情緊密聯結在一起,
最後一集的收尾,很特別,
是整集一個小時不再鋪陳有的沒的的事件,起了一個畫龍點睛的效果!

結尾就像撥雲見日般,柳暗花明又一村,
但是我覺得竹野內豐沒有能夠回到小島還是有些可惜~
 

缺點的話當然也是有的,
其一︰那張圖片上把Every Saturday打錯了……

其二︰每集的片頭都會寫人口幾人、小孩幾個以及平均年齡。
前6集沒有問題, 平均年齡63.5、49人、小孩是瑠璃。
第七集多了一個小孩,平均年齡62.4,也沒有問題。
到了第八集,照明死了,人口又回到49人,平均年齡變成61.5,

換算出來照明的年齡是107歲,
然後他有一個讀國小六年級的女兒………

第九和第十集都是3個小孩,
平均年齡60.5歲是以發生錯誤的數據61.5去算的,
基本上就是這個情形啦…(我竟然會去發現這個…)

其三︰我認為瑠璃太過成熟,劇中她的定位是一個11歲的國小6年級生,
雖然她是單親家庭長大媽媽也一再拋棄她,
在育幼院長大而且是個問題小孩,
但我還是不認為她會有這麼好的能力去排解人與人的糾紛,
從茂和美月的、照明跟她女兒的、整個小島跟記者的、竹野內跟美穗子的…

率真的作法搭配她的個性完完全全就像個小大人,我覺得是有點過分誇張啦!
領導力有點太強了一些,這樣以後下去她應該會變十大傑出青年之類的…

還要補充一點:片尾曲超棒的,意境相當符合整個劇情,
我也是看了中文翻譯之後才熊熊發現呀~~

你幸福嗎?事情都得償所願了,你現在幸福嗎?

cast:
成海璃子 竹野內豐 緒形拳 倍賞美津子 小西真奈美 小日向文世 井川遙 勝村政信 西山繭子

編劇:森下佳子,寺田敏雄

圖片版權:N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