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lanYang (alan) 看板 Bulls
標題 [心得] 事實上 楊天發是我親戚
時間 Tue Nov 16 01:06:00 2004
───────────────────────────────────────

我是牛版的忠實觀眾 在這邊得到了很多資訊和勇氣

讓我在支持興農的路上不孤單 先感謝牛版的大家

其實即使身為大家口中羊癲瘋的親戚 我也不知道很多無理的決策是怎麼出現的

但是他老人家已經白髮蒼蒼 又不時有官司或公司業務纏身

晚上去拜訪他 明明身體已經不好 卻對電視的轉播時時關心

旁人都跟他說該享清福了 不要跟年輕人在那邊瘋 每天情緒起伏這麼大

對身體不好 但他卻一路支持 不是用文字 用嘴砲 用批評

是用金錢 用生命 用名譽當賭注

他對棒球的關心和熱衷 絕對是顯而易見的

我回去問 為什麼會大動作更動人事 有聽到一個說法

(但我相信不會是唯一或關鍵的說法)

是說他請領隊把整個球隊照顧好 卻發現幾位投手的傷勢嚴重

以老人家的觀點 會認為 把選手搞成這樣 身為領隊是失格的

也許他不懂很多棒球現況及理論 也沒有年輕人敏銳的思路及宏觀的視野\

但是興農一路走來 虧損了十數億在球團上 也是不爭的事實

大家問為何不請好洋將 很簡單 就是沒有錢

已經砸了數十億 興農又是大家口中恥笑的賣農藥的傳統產業

每年的獲利相當有限 股東及經營的壓力 讓企業擠不出大家口中的鉅款

去聘請高薪洋將 但這一路上 球團以有限資源 盡力的尋求好的洋將也是事實

只是找來的真的都在搞笑 orz

事實上 我也支持應該要請高薪洋將 要留任威總 不要本土化

事實上 宏碁來接牛隊 我也認為會有更好的明天

興農在球隊身上經營了九年 砸下大把心力財力 好不容易有了成績

擠身台灣第一的強隊之林 要換人經營 我同意 贊成
(姑且不論平白砸下讓大家看球爽的銀子有沒有回本的可能,這是所有經營者的concern)

大家就算不認同 也許 也不需要這樣一支摳門球團繼續為職棒付出

但在大家幫所有辛苦的球員、工作人員錦上添花的時候

不要對真的不離不棄的興農企業及羊癲瘋老盃盃 如此尖酸刻薄的苛責

畢竟 老一代跟我們是有代溝的 決策也不會只是一個人的責任

興農還有很多面向的業務 羊癲瘋不像大家想的 只會龜在家裡

老奸巨猾的想很多不利球團的詭計

請大家不體諒 也把嘴巴放乾淨點 我所知的牛版 到目前為止 格調都很不錯


接下來 不論興農是否繼續經營

我都會繼續支持這些牛隊的球員 因為這些日子看下來

我已經愛上這些球員 昨天還為了我家人批評張家浩而發生爭執^^

總之 大家一起走這條路吧


----補充另一篇----



作者 vlicy (00) 看板 Bulls
標題 Re: [心得] 事實上 楊天發是我親戚
時間 Tue Nov 16 02:51:33 2004
───────────────────────────────────────

我媽咪因為事業關係也認識了楊盃盃很多年
當我興奮的跟我媽說"楊盃盃買下球隊耶! 裡面很多都是我的味全球員耶~~:D"
"要幫我跟楊盃盃拿球員的簽名喔!~"等等...之類開心的話時

第一年 我媽淡淡的跟我說
股東們不會讓楊盃盃繼續經營的 因為太賠錢了....

第二第三第四年....
聽到的也是 股東們真的很不爽 但是就是楊盃盃相當頑固的堅持
才可以繼續經營下去(這種頑固竟然也表現在他堅持換掉教練團上....orz)

或許大家看到這裡 已經在想 趕快賣給其他公司阿~~~其他企業有能力的多的事
但是 請別忘了 那時候還是兩個聯盟 當時的環境如何 大家都了解...
國內棒球風氣低迷阿.......
在當時我也覺得楊盃盃很傻 跟兄弟統一一樣傻 只為了愛棒球
就傻傻的把錢通通丟進去 賠光了再來被股東罵
加上興農的球迷根本沒有兄弟統一來的多 簡直是賠到死...
怎麼看都很不向企業經營者追求最大利潤應該做的事情....

一直到去年 興農跟兄弟熱鬧滾滾的總冠軍戰
我很有自信的問我媽咪 現在股東們看到有熱潮跟商機
應該不會一直反對楊盃盃了吧!!應該會支持他花大錢在球隊上面了吧!
得到的答案還是...........否定的
損益還是沒辦法平衡 到今年才打平吧!
先不管興農懂不懂行銷 懂不懂炒作球員明星化 懂不懂吸收球迷
總之簡單而言就是
股東們這9年來 無不強力反對楊盃盃經營球團 9年來 一直都是楊盃盃隻身力挺
這9年 也讓楊盃盃越來越老 到現在...

今年上半年 我就聽我媽說
楊盃盃身體越來越不好 他公司的股東很高興 因為等他退下來 就可以賣掉球隊了
聽起來就是楊盃盃快要頂不住了
過了一兩個月....就聽到他老人家大動作換掉教練團
我找了找新聞 看到他說就當是他這個老番癲做的無理取鬧的決定
還說是佛祖托夢......

我....雖然不認同他這樣不相信專業的做法
但是.......我可以體諒.....體諒他老人家知道自己身體不好
知道自己快要頂不住董事會股東們的壓力....
體諒那種
"怎麼硬撐了這麼多年 卻還拿不到總冠軍?? 我可能快要失去球隊了...
不管了! 我要依我自己的主觀的看法來管理球隊
這樣就算結果不好 也是我自己承擔 也不會有遺憾" 的老人家的心情

上面就是我所知道的情況
先講清楚 我也很不認同這樣有權我最大我愛怎樣就怎樣的球隊經營方式
但是楊盃盃老人家 愛棒球的心情是不容懷疑的
希望大家可以批評他們的經營不當 但是請不要用簽賭。球團嘴臉的方式污衊他的心情

很多人對他對總冠軍的調度有意見很有意見
但是在我看來 他跟普通的球迷不是一樣的嗎?
會討論球隊的投手調度時機 也會開玩笑某些選手睡著了或是像小猴的關鍵安打
尤其是他還已經特地先申明他是開玩笑的....
只是他老人家不知道這種話可以對記者當聊天講....
牛牛拿了總冠軍 我high到現在 明天要期中考 要爆掉了
整天就是逛牛版 等著要看我家阿福的消息 等著要抓總冠軍的影片
500年來沒看過這麼精采刺激的比賽 看到我心臟都無力....
看到第五局 根本看不下去
但是我跟自己說 球員都敢比賽了 我就要敢看 我就要敢幫他們加油!
硬是看完九局 但是也因為太緊張 比完賽一個小時 我才開始high

看到大家從一開始對球團的不滿 到現在越罵越誇張....
我猶豫了很久 我怕被罵 我知道超級多人看這個版 我不想高調
但是看到AlanYang 的文章 我覺得 應該也把我知道的事情 給大家參考
或許在責備球團經營方式的時候
可以不要用簽賭,嘴臉來污衊一個老人家愛棒球的心情
如果這樣還是不認同他的心
那我也只能說每個人想法不同 尊重你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