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不好真的會很囧....


我因為要去秘魯
旅行社要幫我們訂印加古道的行程
匯款則是透過western union繳交訂金

western union不是銀行
是個介面,可以線上、電話、或者去店面(像離我最近的點是一家連鎖supermarket)繳錢

線上當然最簡單的方法
只不過最近加幣跌太兇,美金又狂漲
300.42美金暴增成398.21加幣
(9月我來這邊時,加幣、美金跟台幣換算是30:32點多,幾乎沒差了)

但是現在加幣:美金是1:0.78,換算一下大概變成25:33
當然買賣會有差距,其實每轉換一次貨幣,可能好幾千塊台幣就蒸發掉了


還要加上transfer fee:40加幣
(我同伴從美國轉帳,手續費是25美金,但是她收到一張parking violation罰單,再加$25,超慘XDD)


這邊很多東西手續費都高到嚇人啊
在台灣跨行領錢17元,跨行電匯100已經是我經歷過最高的



example:

1.預約美簽面試:$8.75


2.網路訂票都要額外加錢:Internet fee, progress fee, convience fee.........
我之前想買U of A交響樂團公演門票,20加幣,結果網路訂票加手續費變26


3.WBC經典賽門票
我買最便宜的,大概什麼都看不到的位置,6場60加幣(它是一組套票,一張票可以看預賽全部6場)
但是加上網路費,它說一張票2元,2*6 = 12 (明明就是一張票,硬要算6張票有夠機車)
然後還要郵寄費用5元,瞬間多了台幣400多....
(照理說他們都可以網路訂票,球場取票,可是WBC竟然不給你勾這選項)


4.去祕魯亞馬遜地區要打疫苗(Yellow Fever)
在台灣打的話是1200,加上雜費、證明書頂多1500

這邊光疫苗就要90~105加幣
這還不打緊,預約費用也很貴(我選的travel clinic的好像是40 or 48加幣....)


5.看大學打球要錢.....
就是校際比賽,ex:清交友誼賽、大專杯,排球籃球曲棍球都要錢
在校學生5元,其他學生/老人7.5,大人10元

我覺得搞不好他們校隊實力只在台灣甲二級前段班左右
但是卻要收你跟台灣職業球隊一樣的價錢
(台北國際羽球公開賽門票也才400)



--


離題了


---



總之我弄完線上轉帳之後,沒想到這才是囧的開始
網頁丟給我一個電話號碼,還有一組編號
我必須打電話去確認我是真的要轉帳不是來亂的...



1st call:




Boy:I just finished my deposit , and my number is 6069212336....

小姐:##$%^&^%

Boy:pardon me

小姐:@#$^&

Boy:@@"(完全不知道我要幹嘛...網頁叫我打電話我就打來了....



(....一陣雞同鴨講)



之後她連講了 " 4 "次一樣的句子
我還是完全聽不懂,只好求救我身邊的加拿大人


結果她講的是:What language do you speak.................. = ="





--------轉接之後-------



先生A:你講普通話啊!稍等....

(因為我講Chinese,不是Chinese Mandarin,轉接到廣東話服務去了,畢竟這邊廣東人太龐大




--------再度轉接--------



先生B:#$$%^*&

Boy:?????????

先生B:@#$%^&

Boy:?????????


(先生B是個老人,我完全聽不懂他的中文.....前幾句我至少都聽3次才聽懂

後來總算進入軌道


先生B:你的轉帳序號?你的名字?匯多少錢?匯給誰?匯去哪個國家?

Boy:(一一回答,太好了,總算聽懂了)

.
.
.
.
.


先生B:所以,你打電話來要做什麼?

你打電話來要做甚麼?你打電話來要做甚麼?你打電話來要做甚麼?






這應該是我要問的問題吧................................





-------------然後先生B又幫我轉接了一次---------------


回到最原本的小姐手上...




Boy:Why it is you??????? ......I'll call you later.(掛上電話)








-----於是我回去把網頁的東西抄一抄,我的序號叫做:Money Transfer Control Number-------





2nd Call:


小姐:I'm Katherleen...., May I help you?

Boy:I wanna complete my transaction


-----有了先前的教訓,這次總算很順利,有問必答,年輕小姐的英文果然比較好懂------


小姐:大概20~30分鐘之後,我們會再打電話給你做確認.....

Boy:(什麼!我還要等電話啊....囧)





過了2小時之後.....

太好了,我根本沒接到電話= =
這樣也好,大概是我聽錯了吧




--




下午5點左右,我和旅行社MSN做確認
因為我查詢我的付款status,出現"this order is not provided....."

旅行社就幫我打給western union
結果是因為我沒有authorize....


So...




3rd Calling:


一切重來一次,小姐A大致了解之後,又幫我轉給小姐B
小姐B又重新問一次一樣的問題

名字?匯多少錢?匯給誰?出生日期?社會保險號碼?.......


最後,


小姐:We'll call back to confirm your transaction.

Boy:right now?

小姐:yes, You need to hang up your phone.

Boy:(在想hand up是叫我掛掉嗎??然後我就等她先掛)




---- 一陣靜默 -----


小姐:hello! you need to hang up your phone




掛掉電話之後馬上電話就響了
小姐C跟我報告我的轉帳已經完成
Have a nice night, Mr.Lin





FINALLY.....



轉個帳還真是煩瑣啊.......
它讓我蹺了一整天的課


我是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